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法國又傳ISIL恐攻 天主教神父遭割喉


發佈時間:2016/07/27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2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2天前法國國慶日,才發生卡車衝撞的恐攻事件,造成84人死亡,26日法國北部的盧昂市,又發生天主教的神父遭割喉殺害,2名持刀的男子,闖入了正在舉行彌撒的天主教堂,挾持了5名人質,他們在神壇上用阿拉伯語唸完祈禱文之後,就用刀子劃破神父的喉嚨,2名兇嫌最後被警方擊斃,天主教堂染血震驚社會,教宗方濟各也用最嚴厲的措辭譴責行兇者,法國警方表示,其中一名犯案的19歲少年,原本就名列恐怖分子黑名單之上,他還因此被戴上了電子腳鐐,警方前後共花了1年半的時間監控他的行蹤,卻仍舊沒能阻止他犯案。

法國北部盧昂市的寧靜小鎮,26日上午一座天主教堂裡,正在舉行彌撒時,遭到2名攜帶刀械的男子突然闖入,當場挾持了6名人質,一名86歲的神父、3名修女以及2名信徒,兇嫌在教堂神壇上以阿拉伯語唸完祈禱文後,就命令神父跪下,然後用刀劃破了他的喉嚨,同樣遭到挾持的修女,親眼目賭了這場悲劇。
 

生還修女丹妮耶:「他們(兇嫌)是在今天早上闖進了教堂,大家都對他們喊,『住手!你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快停止、快停止』,但他們不聽,他們逼神父跪在地上,神父想要反抗結果就被殺害了。」

修女表示兇嫌行兇時,還大喊「你們天主教,殺了我們的人」,除了遇害的神父,另一名人質也身受重傷,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包圍教堂,2名兇嫌身上穿戴了假的炸彈背心,他們一步出教堂就被警方擊斃。

法國警方:「2名歹徒走出了教堂,在抵抗之前就被警方擊斃了。」
 

天主教的神父遭到針對性的殺害,消息震驚了法國社會,民眾紛紛來到市政大樓前,獻花表達哀悼。

當地居民:「我是相信上帝的,但今天有人冒犯了祂,事情就是這樣,他是一個天主教的神父,他也有可能是穆斯林神職人員,但這都不重要,世界上只有一個神,那就是我們要愛別人、保護他人,但很不幸的今天的事剛好相反,我們摧毀對方,我們失去人性了。」

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在第一時間就宣稱犯案,法國總統奧朗德,抵達盧昂市的案發教堂,向罹難神父致哀,也重申向恐怖組織宣戰的決心,並痛批行兇者是懦夫。

法國總統奧朗德:「ISIL向我們宣戰,我們必須竭盡所能打贏戰爭,但同時也要在合法的狀況下,我們是民主的國家,ISIL要做的就是分化我們。」

2名兇嫌當中,其中一名19歲的少年克米切,早就被警方列在恐怖分子黑名單上,去年他曾2度企圖前往敘利亞加入ISIL組織,但在進入土耳其時被警方攔截。

克米切回到法國後,就被裝上了電子腳鐐,警方前前後後共監視了他1年半的時間,卻仍然沒能阻止他闖入教堂行兇,教宗方濟各以最嚴厲的措辭,譴責這起恐怖攻擊。

梵諦岡新聞發言人柏克:「很不幸的,幾天來一連串恐怖攻擊中,這是最新的一起悲劇,真的非常恐怖,教宗已經知道了消息,他與受難者感同身受,也嚴厲譴責任何形式的仇恨,事件發生在教堂更是糟糕,這是上帝傳播愛給世人的地方,尤其是一名神父遇害, 一名年長的神父。」
 

過去18個月以來,法國已經發生了,3起重大的恐怖攻擊案件,造成超過230人死亡,最近一起發生在12天前的尼斯,法國國慶日當天,一輛卡車衝撞人群,造成84人死亡的慘劇,由於法國在中東反恐戰中,是聯軍空襲行動第2大的國家,因此被ISIL鎖定為報復攻擊目標。

德國近日也接二連三遭到恐攻襲擊,專家分析,ISIL近日在中東戰線潰敗,現在轉而號召孤狼,在歐洲各地製造恐慌,他們最新招募策略是,只要喊ISIL之名犯案,就算是加入組織的成員了。

極端主義專家紐曼:「ISIL現在部分的策略是,刻意加強孤狼的力量,他們對所有的追隨者說,你可以使用我們的『招牌』,不需要和我們有關連,也不用加入我們命令和管理的組織,你可以自行決定要做甚麼,只要在行兇前錄下影像就行了。」

法國警方之後在天主教堂的鄰近地區,又逮捕了2名可能涉案的男性,政府也宣布將增加2倍警力,要更嚴格監控恐怖分子黑名單上的嫌疑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神父#ISI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823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