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經驗、工作輕鬆 小心誤入八大行業打工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20:22
圖/TVBS
圖/TVBS

暑假打工季,但許多涉世未深的學子們,很可能誤入打工陷阱,像一些非法的打工廣告,除了臉書也會出現在打工APP上,勞工局就表示,打工族可先上經濟部網站,查詢資方是否為正派經營的公司行號,另外如果看到,徵才廣告寫,「免經驗,可借貸」,待遇優渥或工作輕鬆等字眼,求職者就必須眼睛睜大,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些誇大不實的求才廣告,大多為八大行業的職務。

傳播經紀公司在粉絲專頁上,打出的徵人廣告,短期、工讀、月入6位數,還說要給年輕女孩發光發熱的舞台,如此誘人的字眼,就讓想在短期內賺錢的年輕學生,因為看到這個FB網站撩落去。

 

學生:「可是看起來有危險,看起來有問題,他如果只是要拍照的話,然後我們又只是學生,那他這樣時薪9百有點奇怪,而且他也沒有說拍什麼照,萬一他說要穿那個很清涼的衣服。」

還有這個打工APP上,出現一個徵外拍腳模的廣告,只要給拍腳 一小時就能領900元,工作5小時等於日賺4500元,另外這間美髮沙龍徵助理,日薪也高達3000元,更誇張的是還有這個,臉書上徵美容芳療師,日領3到8千元,不但沒有業績壓力還免經驗,而這家台北精品會館,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只說暑期打工,保障月薪10到15萬元,勞工局有幾項原則,交學子們一眼識破打工陷阱。

高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股長黃俊榮:「工作輕鬆、免經驗、可借貸,那個狀況通常都是比較屬於,八大行業的一些職務。」
 

求職者除了可以透過經濟部網站,查詢資方是否為正派經營的公司行號,另外徵才廣告上,如果出現免經驗、可借貸、待遇優渥或工作輕鬆,都可能是包著糖衣的毒藥,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打工族找工作、多打聽,避免誤入賊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打工#陷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925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