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幕後】發言人的眼淚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15:12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數度失言,壓力極大。/TVBS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數度失言,壓力極大。/TVBS

這兩天,總統府發言人和行政院發言人都有「淚」。7月25日晚上,看到不當黨產條例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過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忍不住在臉書上說,「眼淚。不爭氣。國會的大家辛苦了!」行政院發言人昨(26)日則在臉書發言說,聽到兒子的加油鼓勵,「差點讓我飆淚。」
 

不當黨產條例過了 黃重諺哭了


民進黨對國民黨產深惡痛絕,因認為這造成不公平的民主競爭,在立法院處理不當黨產,一直因為國會弱勢屢戰屢敗,但屢敗屢戰後,如今終於在國會優勢下,通過了努力多年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黃重諺是國會助理出身,看到國會戮力地完成民進黨多年的心願,眼淚就「不爭氣」地掉下來了。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在立法院過關喜極而泣。/TVBS 
 

失言出錯狀況外 童振源壓力大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的眼淚不太一樣。對外,童一再失言,例如講漁民未經國防部同意登太平島,國家主權蕩然無存,就引發外界批評,使得他趕緊出面解釋,原意是,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太平島是軍事管制區,若沒經過國家安全評估,擅自進入,會對國防安全產生危害,也會損及國家權益。在院內,也許因為不熟悉工作,常要後語更正前言,目前為止,不是個在記者圈被認同的發言人。不過,童很認真,常常工作到很晚才下班。
 
 
童振源發言人的日子吃力不討好。他昨深夜在臉書貼文,「兒子四歲時,睡覺前準備一瓶水給我隔天帶出門喝,讓我感動至今,今天他說,『爸爸工作加油!你可以的!』,差點讓我飆淚。」
 
黃重諺的眼淚是欣喜,童振源的淚,透露的是壓力。
 
對於發言人的表現,行政院長林全今受訪時,本來講,「這個問題不要在這裡問吧,好不好?」接著幫童振源緩頰,發言人也很努力,每天要與大家討論很多問題,或跟大家說明很多政策,「有時候難免,言多必失」,但希望這種情況能儘量減少,讓社會大眾能夠瞭解政府政策,是在比較清楚的狀況下說明。
 
發言人的眼淚,含藏付出的代價,也垂煉著往後的身價。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發言人#黃重諺#童振源#眼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40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