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今年加薪5.4% 居全台上市櫃之冠


發佈時間:2016/07/26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23: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6月出口金額,連續17個月負成長,不少企業叫苦連天,但還是有不少上市櫃公司,今年加薪幅度維持在3%以上;其中台塑集團旗下的4家公司,包括台塑、南亞、台化跟台塑化,今年公告調薪3.5%,再加碼慰勉金1萬2,合計加薪幅度5.4%,高居全台加薪幅度第一名,被民眾視為幸福企業。

經濟不景氣,今年上百家上市櫃公司加薪幅度大縮水,員工做的辛苦,看到薪水,不如預期增加更苦,不過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還是有企業已經公告,加薪幅度會比去年還要多,比如說台塑集團。

 

台塑總裁王文淵(2016.1.19):「(年終)6個月嘛,應該每次都加碼,6個月還不滿意,再加碼那不是有點過分吧。」

之前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受訪時還笑笑說,年終6個月,再加碼就過分了;不過今年台塑集團旗下4個子公司,包含台塑南亞台化台塑石化加薪3.5%,另外再加碼1萬2慰勉金,合計調幅高達5.4%,整整高出同業1.78%,年年維持加薪,被民眾視為最幸福的企業。另外在金融業中,華南金控加薪3.6%;台薪金控加薪3%,也讓部分加薪下滑的同業好眼紅;成衣業聚陽是績優生,加薪4.5%,比去年的3%還要多;傳統產業新光鋼從去年的3%,到今年調升5%,是加薪相對有誠意的企業主。

儘管財政部公佈數據,今年6月出口金額,已經連續17個月負成長,堪稱史上最長衰退紀錄,但還是有很多上市公司加薪幅度大於3%。
 

除了台塑集團跟部分金融業,傳統產業中,愛之味、黑松、國化;科技業中,台積電、華邦電也都榜上有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濟#台塑#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72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