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過期品慈善會 物資站又現過期泡麵

記者 何宜信.蔡嘉恩 徐記宏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20:51
圖/TVBS
圖/TVBS

民眾收到過期食品,經過追查是一處慈善會,我們實際進到物資站,結果又找到十幾包過期泡麵,慈善會總幹事表示,他們的物資都是採購完立即發放,不會有過期的問題,但有時候民眾臨時捐助的就很難防範,但其實社會局自己也有「實物銀行」,但擔心給到過期品都用電腦管控。

進到屋內,桌子貨架上,甚至地上的收納盒都有不同食物,這裡就是不小心發送過期食品的慈善會物資站,除了貨架上整批罐頭是慈善會買的,保存期限還有2年,一旁善心人士捐助的味素、沙拉油,也都有1年以上期限,不過收納箱內這十幾包泡麵可就讓慈善會總幹事看完臉色鐵青。

 

沒想到十來樣物資就有一項過期,讓他有點「金歹勢」,他表示慈善會每年都有兩次大型捐助活動,一次是冬令救濟,一次是中秋節前夕,所有物資都是採購完立刻發放,物資站有的都是半年前沒有發完或是有人另外捐助的,但就怕一不注意,別人捐助的物資就可能出槌。

來到市府的實物銀行,就像軍公教的副食供應站,專門供低收入戶用點數換購食品,為了避免過期品,除了食品收到立刻建檔,還會定期篩選有效期限,如果是兩個月內的即期品,還會特別放到這個貨架供低收入戶免費領取,其實這些慈善會都沒有接受社會局補助,也較不受公部門監督,但遇到管理機制不夠嚴謹的單位,就可能像這次一樣發放過期物資,反而引起弱勢家庭的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善會#過期#發放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90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