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因改造「螢光貓」 有助人類抗愛滋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13 22:29

美國科學家利用基因改造技術,成功培育出螢光貓,研究人員發現,牠們有對抗「貓愛滋(FIV)」的能力,由於FIV跟人類愛滋病毒HIV相近,科學家希望未來螢光貓,有助研究出治療人類愛滋病的方法。

在黑暗中,發出螢光綠的小貓咪,看起來有雖然有一點詭異,但可別小看牠,這隻螢光貓,有可能成為治療愛滋病的大功臣。醫療專家:「讓貓發光不是我們的目的,這項研究的目的,是試著去找出一種防治的基因,可以對抗貓愛滋(FIV)的基因,貓愛滋的病毒跟人類愛滋很像。」

為了便於辨識,研究人員在注射這種蛋白質時,加入了螢光水母的基因,結果發現,這些貓咪發出了綠光,證實蛋白質不但能抵擋貓愛滋,還能成功進入貓咪的組織;在黑暗中發出紅光的,是半年前南韓醫學界,研發出來的世界第一隻螢光貓。CNN記者:「第一這些貓是複製貓,第二牠們在黑暗中會發光。」

不管是會發出綠光和是紅光的貓咪,都是為了治療人類疾病,醫學研究發展到現在,除了動物為人類作出貢獻,未來電腦也可能幫你治病。主持人(100.02):「磚紅色是什麼?華生,什麼是巴格達?華生,正確,什麼是伯明罕?」

這是IBM研發出來的超級電腦,今年2月,在美國的電視益智節目上打敗人腦,贏得百萬美元大獎,但現在IBM宣布這台超級電腦,還可以幫人類治病。CNN主播:「(超級電腦)可以很快處理複雜的病例,可以問診給予治療的建議,還可以降低成本。」

只要3秒鐘就問診完畢,重點是電腦不會不耐煩,也不會罷工發脾氣,只是未來,我們的生活愈來愈依賴電腦,也有人會擔心,哪一天電腦會不會像科幻電影「太空漫遊」一樣。電影「太空漫遊」片段:「打開艙門,霍爾(超級電腦),我很抱歉,戴夫,我恐怕做不到。」

電影裡描述超級電腦不受控制,甚至殺害人類,科幻片裡很多預言都實現了,但電腦背叛人類的部分,還是永遠不要發生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36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