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張圖看懂→北市學校將禁用哪些免洗餐具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4:00
▲圖/台北市教育局/8月1日起,台北市學校將禁用一次性與美耐皿餐具。
▲圖/台北市教育局/8月1日起,台北市學校將禁用一次性與美耐皿餐具。

免洗餐具、瓶裝水禁入校園!台北市教育局宣佈,北市學校於8月1日起全面採用環保餐具,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並且不販售瓶裝水,估計每年可減少1249萬份免洗餐具用量、140萬瓶瓶裝水用量,合計堆疊高度相當1550座101大樓。
 
台北市政府於去年8月26日發佈「臺北市政府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執行要點」,學校部分自105年8月1日起全面啟動,全面採用環保餐具(如不鏽鋼、陶、瓷等材質,可重複清洗使用),不再使用一次即丟的塑膠類、紙類、竹、木類餐具,且不販售瓶裝水。

 

北市教育局表示,希望透過此次措施,改變學校師生的消費模式,養成主動攜帶餐具及水瓶,逐步擴大影響家長與大眾。市府則補助至少1025萬元提供學校採購環保餐具,另補助學校設立截油槽、碗盤清洗水檯等設施鼓勵學生自備碗筷,相關要點也納入午餐招標契約,協請盒餐業者配合。
 
北市教育局局長湯志民受訪時表示,希望校園落實環保政策,也讓師生養成生活習慣,目前政策是全面積極宣導推廣,暫時未定罰則。他也補充,目前國中小多已採用環保餐具,高中部分則因為不見得有熱食部,過去還未落實環保餐具使用,會是此波政策宣導推廣的主要目標。
 
根據規劃,8月1日起,北市校園禁用項目包括美耐皿餐具、杯水、塑膠瓶水、免洗筷、塑膠刀叉杯盤碟、紙杯盤碟等,至少有12種項目。北市教育局也推估,每年可減少使用1294萬份免洗餐具,高度相當於890座101大樓;亦可減少飲用140萬瓶瓶裝水,高度相當於660座101大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免洗餐具#美耐皿#瓶裝水#塑膠杯#紙杯#校園#柯文哲#台北市#教育#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905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