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工商再提砍假! 勞團抗議爆發衝突

記者 劉懿萱 邱致鈞 / 攝影 溫硯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2:48
圖/TVBS
圖/TVBS

不滿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等企業大老屢屢向政府喊話,提出勞工假太多,如果不砍根本是逼企業出走;勞團直批勞工已經處於高工時、低薪的惡劣環境,再砍假根本是枉顧勞工權益;勞團今天直衝前往工商協進會大會現場抗議,原本以為蔡英文會出席,沒想到臨時變卦,而勞資雙方更一度你推我擠,爆發衝突。

工鬥:「工商集團!工商集團!犯罪集團!犯罪集團!」拉布條、抗議牌,工鬥團體大陣仗直搗工商協進會大會場地抗議,雙方你推我擠,場面火爆。

 

工鬥發言人盧其宏:「是他們要勞基法縮減工時修法,透過砍假7天逼得勞工什麼都沒有。」

怒斥資方枉顧勞工權益,政府更傾向資方靠攏,原本以為總統蔡英文也會出席,沒想到連個人影都沒看到,工鬥找無人,工商大老闆也尷尬錯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她有她的立場,我們雖然有一點遺憾,但我們尊重蔡總統的決定。」
 

敏感時刻沒現身,府方則解釋當初有接到邀請,但並沒有答應會出席,林伯豐則再提6大建言,更直言再不砍假無非是逼著台灣企業出走。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台灣的中小企業還是佔大多數,如果他們對於現在政府,現在的經濟環境失望或承受不來,歇業或者其他的方案我們都是不樂見的。」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我也喜歡放假,但是拚經濟要有這個成本,你放不放的起?」

一例一休爭議,企業大老則接連喊話蔡政府應該盡速給出加班配套,面對這次溝通無門,林伯豐也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商協進會#工鬥#抗議#勞工#工時#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904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