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併購「處理器之王」 日本軟銀投向物聯網


發佈時間:2016/07/25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22: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軟銀宣布,將以240億英鎊,併購英國IC智財授權廠商安謀。社長孫正義在記者會上說得明白,這次的併購案就是要朝物聯網發展鋪路,日本軟體銀行將從電信業跨足科技業。

日本的軟體銀行企業目標是持續成長300年。

 

軟體銀行社長孫正義:「我們不只要存活300年,而是持續的成長。」

從銷售軟體起家,軟體銀行在90年代,投入日本電信產業。從零開始的軟體銀行,用30年打造出日本電信巨擘的身價。不過孫正義的夢現在做得更大、更遠。

軟體銀行社長孫正義:「軟體銀行集團裡核心中的核心企業,我認為就是ARM。」
 

NHK記者:「ARM設計的CPU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大約被85%的機器所使用,軟銀併購價格大約240億英鎊,折合日圓大約是3.3兆,是日本企業併購海外企業的案件中,史上最大規模。」

上個禮拜,孫正義宣布用3.3兆日圓,收購全球中央處理器的領導品牌。把眼光從手機轉向物聯網,是孫正義為軟體銀行劃下的成長願景。

軟體銀行社長孫正義:「物聯網會是人類史上最大的典範轉移,在未來的人類歷史當中,最讓人興奮被認為可能成為最重要產業的部分,我們現在下了戰略性的一步棋。」

ARM設計的晶片,是軟銀打造物聯網王國的重要武器。為什麼選擇ARM當目標,孫正義說,他想擁有一個世界第一。

軟體銀行社長孫正義:「到目前為止軟體銀行參與很多產業,不過都是日本第三,美國第四之類的,我不曾握有世界第一的產業。」

投入物聯網產業,孫正義說,因為情報革命,才剛開始而已。

軟體銀行社長孫正義:「情報革命不是30年50年就會結束,而是大概300年左右,革命會不斷加速進行。」
 

在收購ARM後,軟體銀行立刻與日本本田汽車聯手,研發新世代的自動駕駛車。

本田汽車F1研發團隊:「這項共同研究會創造新的未來,人類與汽車,或是人類與人工智慧的關係,希望能變得更好。」

孫正義這次畫出的大餅,再一次給了軟體銀行成長的動力。他說為企業規劃理念和願景,是創業社長的責任。

軟體銀行社長孫正義:「在願景之前存在的是理念,也就是透過情報革命,我想讓大家得到幸福,這就是所謂的理念,300年後我們的生活是這樣的,為了能建構那樣的社會,我們現在不得不做好哪些事,就像電影回到未來般講出來的才是願景。」

儘管日本市場,不看好孫正義的挑戰。在宣布收購後,軟銀股價暴跌超過10%。
 

市場分析師:「半導體的設計,雖然不是製造商,和過去的軟銀是完全不同的產業,這樣的加乘效果會不會如孫社長的期待,市場是抱著懷疑態度的。」

但孫正義在意的,卻是軟體銀行是不是跟著他持續前進。

孫正義名言:「不是我的髮線在倒退,而是我的人在前進。」

人只要保持進步,就充滿無限可能,這就是孫正義的經營哲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軟銀#併購#社長#孫正義#物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78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