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抱小孩搭火車被「奇怪婦人」讓坐 媽媽po網道謝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8:18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台鐵有些班次採對號座售票,因此讓座情況並不常見。但今日有位女網友在「爆料公社」中發文,說自己抱著小孩搖搖晃晃上火車,因為沒坐票只好買站票,一上車看到一名「打扮奇特」的婦人,正覺得婦人很「奇怪」的時候,婦人卻主動讓座給她,讓她感到「羞愧又感動!」

網友Angie說,她帶著孩子從高雄要搭車去台南,但因為急著帶孩子回家休息,就算火車已沒有位置她還是硬著頭皮買站票。為了趕火車她一路抱著孩子氣喘吁吁上車,一上車她看到位置上有坐一個帶著大包小包、打扮「奇特」的婦人,她心裡想著「好奇怪的人」!

 

沒想到當列車啟動之後,婦人看到她抱著孩子搖搖晃晃,主動問她:「為什麼沒有位子?」後來更從大包小包的袋子裡拿出小椅子自己坐在走道上,將座位讓給她,讓Angie當下覺得「又羞愧又感動」,她說:「想不到整個車廂我自認的正常人沒有一個人願意出手幫助我,反而是我認為奇怪的人幫助了我。」

她更在貼文中說到:「我真的非常感謝她的雪中送炭,因為要不是她讓座給我,我一路從高雄抱到台南手早就斷了!」她也表示,她知道沒有提早買票是自己的不對,沒有人有義務讓座給她,也正因為這樣才認為這婦人的行為很難能可貴。

Angie在25日凌晨貼文,到截稿前已有2萬多人按讚、也引起1000多名網友討論,網友認為讓座的婦人「是天使」、「很溫暖」,也有網友表示這個事情告訴大家「千萬不要以貌取人」,有些網友則提醒媽媽們「下次還是要買到有座位的車再上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讓座#爆料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40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