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C保母】暑假充實過 專家:應由家長做起!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7:51
張自強表示,暑假期間家長們還是忙於上班,拜科技便利之賜,孩子們人手一機3C產品無時無刻都在使用,但是這些未經節制的使用,都有可能會影響到生活作息、社會適應或身體的健康。
張自強表示,暑假期間家長們還是忙於上班,拜科技便利之賜,孩子們人手一機3C產品無時無刻都在使用,但是這些未經節制的使用,都有可能會影響到生活作息、社會適應或身體的健康。

今天開始,國小暑假作業取消後,不少爸媽們忙於工作,只好把孩子托給3C產品,小孩瘋迷手遊,不禁讓爸媽擔心暑假白白浪費掉了。專家說,要如何讓暑假變得充實,你可以這樣做!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部立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暑假期間家長們還是忙於上班,拜科技便利之賜,孩子們人手一機3C產品無時無刻都在使用,但是這些未經節制的使用,都有可能會影響到生活作息、社會適應或身體的健康。

 
 
要如何讓孩子的暑假過得充實,張自強主任說,應由「家長」開始做起!家長們應該關心孩子們的假期生活作息,利用晚餐後的時間了解白天孩子們的活動情形,並根據孩子的想法共同討論出最佳的規劃,讓接下來的暑假過得充實又健康,並把握剩下的假期來完成平日想做,卻遲遲未作的活動。
 
你可以這樣做:
玩樂:單車環島、外縣市旅行、登山露營等
學習:學習鋼琴、學會做蛋糕、學會騎腳踏車,學游泳或學英文等
 
增廣見聞:參觀展覽、聽演唱會、看舞台劇等。

 
暑假過了一半,當心孩子沉溺在這些3C產品的世界裡,造成眼睛或者其他身體健康狀況的不良影響。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眼科部擔任過博士後研究員、嘉義長庚醫院眼科部視網膜科專科醫師陳慶隆指出,為何3C產品會造成眼部危害,主因是「距離」與「時間」,因此控制電子產品的使用成為父母的新課題。建議應在光線充足處使用電子產品,每次20分鐘就應休息,讓眼部放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61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