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污?個人方便? 遊覽車驗出汽油同業不解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劉錦源 台北、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4:04
圖/TVBS
圖/TVBS

為什麼出事遊覽車上會被驗出有「汽油」?其他遊覽車同業說,遊覽車加的是柴油,根本不需要帶汽油上車,而且法規也明定易燃物禁止帶上車,一旦違規還可能被罰9萬元。

遊覽車準備載客,檢查必備物品急救箱、派車單、水或飲料,但絕不能有易燃物品,更別說帶汽油上車。

 

遊覽車駕駛:「加柴油的遊覽車,帶汽油幹嘛?有可能自己的機車沒油,順便買回去吧?但車上不可能會有汽油,應該是去漬油擦污漬的,去漬油也有汽油的成分啊。」

不少遊覽車司機都覺得納悶,玫瑰石通運那輛出事遊覽車上怎麼會驗出5罐汽油容器,但也有駕駛說,的確有時候車子被亂畫或是沾黏了口香糖,可以利用揮發性較強的汽油清理,但大部分司機現在都用清潔劑或去漬油,而且也不會帶上車。

遊覽車駕駛:「用完就收到倉庫裡面去了。」
 

根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大小客車不得裝載易燃物等危險物品,否則依法可處業者9千到9萬以下罰鍰,更嚴重的甚至可依法吊銷遊覽車公司營業執照,這些在司機受訓時都曾明確告知。

台灣觀光巴士公司副總經理段志恆:「不能把這些易燃物品放在車上,在公路局受訓的時候也在講師上也有特別講,這些易燃物品是禁止放在車上的。」

畢竟遊覽車上載的是寶貴生命,易燃物風險高,大多數駕駛不會踩紅線,而對司機來說沒必要的東西就不放在車上,減少危險發生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油#柴油#易燃物#遊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97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