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德克》、《那些年》 列輔導級惹爭議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3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來國片超夯,不過有部份家長,帶小孩去看電影後抱怨,「賽德克.巴萊」出草獵人頭畫面太血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不少「性暗示」,但2片卻只列為輔導級,引發爭議,其實電影分級,新聞局都是先內部初審定級,如果出現爭議,才會另外再找來5位外部專家複審,2部電影都被審了2次,最後新聞局還是認為,電影內容都沒有刻意要強調暴力或是性,審片委員,投票決定列為輔導級就可以。

賽德克巴萊票房開紅盤,電影被新聞局列為輔導級,但卻有家長反應,賽德克砍頭鏡頭太多,就算對國中生來說都太血腥。家長:「國中可能還不適合,高中應該可以,以他們這種年紀,可能這樣的畫面,對大人還可以,可是對孩子可能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片段:「櫻木花道說的好,左手只是輔助,因為右手要拿滑鼠。」

引起爭議的,還有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中除了有柯震東背部全裸畫面,還有出現不少性暗示字眼。家長:「我覺得有點…,像我(13歲)女兒就看不懂,她就說媽媽什麼叫打什麼的,我說妳不要在這邊問我,回家我告訴妳是什麼。」

電影分級依照法規,新聞局會先初審,如果電影公司對結果有意見,才會再請來5位審片專家複審,投票決定級別,尤其是游走限制級邊緣的片,通常會進入複審程序,就像賽德克巴萊,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都審了2次。

87年上映的搶救雷恩大兵,是經典史詩戰爭片,因為內容太過血腥,新聞局一度列為限制級,複審後,才變成輔導級,當時也引發討論,近來的國片熱潮,部分票房破億卻也因為分級制,惹出爭議。

◎翻攝自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賽德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3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