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煙少,鼠出沒! 苗栗客家圓樓老鼠變常客

記者 羅一心 謝古菁 / 攝影 林志恆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4 18:32
圖/TVBS
圖/TVBS

苗栗縣著名觀光景點「客家圓樓」被民眾拍下池塘邊、草皮甚至是步道都有老鼠出沒,大白天在園區內覓食,實際去現場也拍到至少有3隻老鼠到處亂鑽,事後了解才知道,苗栗縣政府為了增加財政收入,從去年7月開始收費參觀後遊客大減,平日只剩下1、200人,人變少老鼠也就敢出沒,人逛的景點變成老鼠在逛,場館人員也不敢投老鼠藥,怕遊客帶小朋友會誤食。

池塘邊石頭縫隙,長長的老鼠尾巴露在外面,剛講完又有一隻老鼠爬到石頭上,畫面再往左草皮上還有一隻,抬頭看,原本人走的步道也被老鼠佔據。

 

民眾:「老鼠好大隻,上一次來我就有看到。」

數一數,方圓不到30公尺的範圍就有4隻老鼠鑽來鑽去,這裡可不是荒郊野外,而是苗栗著名觀光景點「客家圓樓」,小朋友來到這還額外多了追老鼠的樂趣,實際來真的拍到3、4隻老鼠在「逛」景點,應該要人來人往的景點人變少了,本來最怕人的老鼠,白天都敢跑出來覓食。 

苗栗縣城鄉發展科長吳志鵬:「我們不太可能去投藥,因為投藥的話魚在那邊,然後又有貓又有狗,萬一要給人誤食問題又更大。」
 

苗栗縣政府負債642億元是地方政府最高,平均每位縣民要負債6.96萬元,為了增加收入,客家圓樓從去年7月開始收費遊客大減,現在平日只剩1、200人、假日不到1000人,才出現鼠滿為患的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家圓樓#老鼠#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34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