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跟房一般高!地層下陷嚴重 年逾7公分

記者 李建瑩 魏嘉良 / 攝影 陳奇君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4 18:34
圖/TVBS
圖/TVBS

房子只剩上半層在地面上!下半部因為地層下陷全在地底下,雲林沿海地區因為種植水田、養殖漁業的關係,20幾年過量抽用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嚴重,其中雲林的土庫鎮每年平均下陷達7公分排名全台第一,雲林其他地區則是每年下陷超過3到5公分不等,雲林縣府為了抽地下水而導致的地層下陷傷透腦筋,而居民住在下陷嚴重的平房裡更是經常擔心淹水問題。

種田插秧,抽水機連續運轉至少3小時以上,20年來都這麼做,但卻讓當地民眾的家變成這樣!阿婆站在房子旁邊,這1樓屋簷竟然跟她身高一般高!這是雲林台西鄉現況,年輕人出外打拼,留下來的都是年邁父母,沒錢再蓋新房子只能將就住,但碰上颱風天、下雨天,淹水次數一次又一次累積。  

 

3、4個村子,上百戶人家房子全都下陷,嚴重的只露出上面的半層樓,輕微下陷的,屋簷跟休旅車高度差不多,就算是平房但高度也不低,現在頭一抬,屋樑就在眼前,隨手一搆就能碰到屋頂,長年抽水導致雲林沿海地區地層嚴重下陷,其中土庫鎮1年下陷7公分排名全台之冠,北港、四湖、褒忠、崙背每年平均下陷5公分,另外下陷3公分的更是涵蓋雲林大部分鄉鎮。

居民:「政府就不處理,這要怎麼處理?」

雲林收入靠的是農業、養殖漁業,20年前居民看中漁業帶來利益,過量抽用地下水造成的後果就是房子一半在地底下,但雲林縣府現在就算想封井、禁抽地下水也得考慮全台米糧供應量,該怎麼做才是兩全?目前政府傷透腦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地層下陷#種田#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93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