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約奧運/台灣網壇傳奇盧彥勳 勇闖4屆奧運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3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21:30
台灣網球傳奇盧彥勳出戰4屆奧運。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網球傳奇盧彥勳出戰4屆奧運。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21世紀開始,台灣網球男單的代名詞幾乎就是「盧彥勳」,新北市三重活雞中盤商出身的盧彥勳,18歲轉職業到今年32歲,盧彥勳這次要打個人生涯第4次奧運,這一段旅程,堪稱是台灣網球歷史的經典一段。
 
盧彥勳1983年生於三重,青少年時期便嶄露網球天分,2000年因為父親過世,盧彥勳提早在18歲轉職業,初期訓練經費困難,由於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拉贊助支持下,盧彥勳獲得奧援,終於在2004年闖進世界前百名,也首次出戰奧運。

 
 
2010年溫布頓則是盧彥勳生涯代表作,時年27歲的盧彥勳前3輪一盤未失,直到16強賽對手是「重砲手」Andy Roddick,當時全台灣大概不超過10個人覺得盧彥勳會贏。
 
這場經歷4小時36分鐘的大戰中,遭遇Roddick發球重砲轟炸,盧彥勳直到決勝第16局才首次破發對手,奇蹟般闖進8強,這場比賽當時被美國職業網球巡迴賽(ATP)選為2010年最爆冷門的比賽。
(畫面取自網路)

 
即便盧彥勳在8強賽遭到Novak Djokovic淘汰出局,盧彥勳世界排名從82衝到42,成為台灣男單選手史上新高,也是台灣網球的「盧彥勳障礙」。
 
盧彥勳的溫布頓爆冷是台灣一代人的記憶,接近職業生涯尾聲,盧彥勳在奧運的每一步,台灣球迷會陪伴著,不管輸或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彥勳#網球#溫布頓#Novak Djokovic#Andy Roddic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36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