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巴西首次! 10人欲發動奧運恐攻遭逮捕


發佈時間:2016/07/2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23: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只剩下2個星期,里約奧運就要開始了,俄羅斯國家隊會不會因為禁藥風波,被國際奧委會全面禁賽,是一大關注的焦點,不過俄羅斯的田徑選手,已經確定和里約奧運無緣了,68名俄羅斯田徑選手,因為不滿「國際田徑總會」,禁止他們參與國際賽者,上訴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結果遭到駁回還是維持原判,至於巴西官方則是趕在奧運開幕之前,全力加強唯安,不但舉行軍警聯合演習,還逮捕了10名企圖在奧運期間發動恐攻的嫌疑犯,被牽涉調查的達到上百人。

巴西里約奧運2個星期後正式登場,巴西司法部卻在比賽前夕,逮捕了10名恐攻嫌疑犯,全部都是巴西人,還會再找2人偵訊約談,調查範圍牽涉到100人之多,這也是巴西第一次,因為恐攻疑慮動手逮人。

 

巴西國防部長容曼:「很重要必須強調的是,根據我們的追蹤調查,他們不但有對ISIL發表評論,也有談及準備恐攻。」

根據警方的說法,這夥人當中有人已經向ISIL宣誓效忠,在美國奧蘭多和法國尼斯恐攻之後,也跟著歡呼慶祝,所以早就被官方給暗中盯上,但是他們的組織非常鬆散,只是透過社交通訊軟體WhatsApp和Telegram互相連絡,被巴西警方看成是「業餘的恐怖份子」,直到他們真的開始計畫恐攻,還企圖透過網路從巴拉圭購買AK-47步槍,警方才決定出手逮捕。

為了里約奧運維安做準備,巴西軍警舉行聯合演習,更承諾將在里約奧運期間,出動8萬5千名警察軍警和保全,規模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2倍以上,相較於官方繃緊神經,各國的運動員倒是輕鬆面對。
 

南非輕艇銀牌選手:「我參加過2次奧運,維安在北京和倫敦一直都是高度警戒的,不斷有謠言流傳說奧運會面臨恐怖攻擊,畢竟奧運是4年1次的運動盛事。」

根據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多達50%的巴西民眾,不喜歡奧運在自己的國家舉辦,尤其之前有總統彈劾風波,又適逢幾1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民眾普遍認為,巴西主辦奧運只會帶來更多麻煩。

巴西計程車司機:「我認為花在奧運上的錢,如果花在教育或醫療上更好。」

實際來看數字,巴西的公共支出,再加上民營企業團體,對里約奧運投入的資金,超過41億美元約合台幣1322億,雖然大眾不支持,但有運動員有不同看法。

巴西輕艇選手:「在巴西舉辦奧運真的很重要,巴西人能夠停下來休息一下,一旦他們看到我們開始比賽,就會改變他們的想法,會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4年1次的奧運盛事讓人熱血沸騰,但俄羅斯田徑選手將無緣參與這一切,俄國田徑選手因為被查到,在俄羅斯官方的支持下,由上而下大規模使用禁藥,被「國際田徑總會」下令,禁止參與任何國際賽事,68名俄國田徑選手不服,上訴到「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判決結果出爐維持原判。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秘書長雷布:「將俄羅斯奧運委員會和68名俄國選手的上訴要求,予以駁回。」
 

俄羅斯奧運委員會前一天才正式宣布,自己國家隊的387名選手要參賽,當中也包含了田徑項目選手,沒想到今天就被打了一巴掌,迅速表達抗議。

俄羅斯體育部長:「我認為這個決定,對沒有使用禁藥的選手來說,是侵犯了他們的權利,也為集體承擔責任這種做法,立下了先例。」

「世界反禁藥組織」早就建議「國際奧委會」,禁止全體俄羅斯選手參加里約奧運,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這項判決出爐後,預計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在田徑界被封為「閃電波特」的牙買加選手,也對事件做出回應。

牙買加短跑選手閃電波特:「如果你有證據也抓到選手使用禁藥,我認為應該要採取行動,如果覺得禁止那些隊伍參賽是對的,那麼我也全力支持這個決定。」

不過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國際奧委會主席巴哈,和俄羅斯總統普欽2個人是非常好的朋友,2年半前普欽還耗資高達510億美元,在索契舉辦冬季奧運,這麼龐大的金額,可謂前無古人,預計也是後無來者。
 

CNN記者:「跟你說句坦白的,我會非常的震驚,如果國際奧委會主席巴哈,公然和普欽作對的話,但我覺得巴哈會挺他的好友,讓俄羅斯那些不應被允許,參賽的人去參加奧運。」

挺好麻吉還是挺公平正義,俄羅斯選手會不會被全面禁止參賽,國際奧委會24日公佈決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里約#奧運#禁賽#恐攻#巴西#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41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