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銀案外案 撿錢若有罪45萬獎金飛了還吃官司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2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9:22
柯姓男子是撿錢或搬運贓款,事關獎金和會不會吃上官司。圖/TVBS
柯姓男子是撿錢或搬運贓款,事關獎金和會不會吃上官司。圖/TVBS

一銀盜領案爆發柯姓男子尋鈔案外案。檢警專案小組正在還原柯找到錢及拿到派出所報案的細節,再判斷柯是單純撿到遺失物或涉及侵占遺失物、黑吃黑搬運贓款等罪。如果只是撿到遺失物則可領45萬元獎金。反之,若判定有罪,不但獎金飛了還要吃官司。
 
依法規定,撿到遺失物可以有10%的報酬。65歲柯姓男子於本月20日晚上向西湖派出所報案撿到454萬2200元,如果檢察官最後認定,柯撿到錢且沒有侵占意圖,他可領到獎金45萬元。

 
 

▲白花花的錢誰不動心?黑吃黑拿贓款會吃上官司,圖為一銀案贓款。圖/TVBS

柯的說法與證據不符
 
 
目前柯被發現不是單純去餵貓撿到錢,而是刻意於20日上午6時許上山尋找安德魯埋藏的贓款,8時許找到第一袋454萬元,他先搬錢回家,欲再去第二趟,因警方已到場搜索而作罷,且在13小時後才報案繳錢。
 
專案小組人員表示,柯的說法與陸續發現的證據不符,證據對柯不利。包括他到西湖公園出入的動線,走路也刻意戴安全帽,用塑膠袋提錢的照片等,都與他到公園餵貓撿到錢的說法差很多。據了解,專案小組高層官員就曾直言:「他(柯)不老實。」
 
依目前警方找到證據,柯可能涉及搬運、寄藏贓物罪、侵占遺失物或是竊盜罪,到底是哪一個罪名,必須由檢察官釐清柯當下的犯意,並審酌客觀情況後才能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姓男子#侵占遺失物#安德魯#贓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02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