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狠心!男打家燕窩 雛鳥丟路邊撿走燕巢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3:40
圖/TVBS
圖/TVBS

實在太狠心!新北市永和區有一名男子居然趁著凌晨沒人的時候,拿掃把把騎樓下的燕巢打下來。男子還自備塑膠袋拿走燕巢,但他讓小小的幼鳥從高處墜落,屍體就往大馬路上掃,附近的居民直呼真的太不尊重生命。

男子走在騎樓下,右手拿著掃把、左手拎著塑膠袋,就像是「有備而來」;拿著掃把不斷往騎樓天花板跳啊跳的,就是想把燕子窩打下來,等燕巢掉到地板上之後,男子居然還把燕巢撿走,再把小鳥的屍體掃到人行道上。

 

事情發生在永和區,得和和中正路上的診所外頭,員工發現燕巢被人破壞、雛鳥死亡都很捨不得。

復健診所組長徐永博:「我們看到他是把鳥巢窩裝到塑膠袋裡面,然後把那些小鳥用掃把掃到水溝蓋的位置,所以以生命教育來講,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示範。」

燕子來築巢已經5、6年了,附近的住戶也說,小燕子就像他們的家人一樣一天一天看著長大,但這一天鳥媽媽要找小孩,卻什麼都沒了。
 

附近住戶:「很可愛啊,我們每天都很期盼牠今天又長多大了?每天看,今天怎麼看不到小鳥。」

男子把燕巢帶走,有可能是想取燕窩,但像這種家燕燕窩,根本不是一般食材的金絲燕窩;而傳統觀念,燕子來家裡築巢會帶來好運,不過也有人覺得叫聲太吵、甚至禽流感,但畢竟是活活的小生命被狠狠傷害,叫人怎能不心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燕巢#迷信#燕窩#燕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96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