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1企劃」來97封履歷! 新鮮人求職缺少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6:22
圖/TVBS
圖/TVBS

主計總處公布6月份就業情況,受到畢業生進入「求職行列」影響,失業率略為上升,為3.92%;人力銀行統計,今年企業開給新鮮人的職缺,比起去年同期少了26%,還有行銷創意公司開出一個給新鮮人的職缺,竟一口氣收到近百封求職信。

新鮮人求職,20坪辦公室,這裡是一家小規模的行銷創意公司,6月份徵才要找一名一年以內經歷的創意企劃人員,卻一口收到97封求職履歷。

 

行銷創意公司總經理戴于千:「有8成的是完全沒有經驗的應屆畢業生,他們給的履歷裡面,有非常多是客製履歷,現在畢業生滿有創意的,他們針對我們公司這次的廣告訴求,客製一份履歷給我們的履歷。」

採訪這天,剛好有6月才畢業的學生抱著作品來面試,不過畢業季也影響了就業市場,主計總處統計,6月份失業率3.92%,比5月多了一萬人,比去年同期上升0.21個百分點。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其實在心理準備狀態上,在去年新鮮人,大概要給自己3個多月時間,換句話講大概從3月底開始,他們就平均來說就來找工作了,那在今年其實只有2.2個月,也就是說他在心裡面會覺得,他比較容易找到工作,所以他就晚了一個月來找工作,今年新鮮人找工作起步比較晚,所以現在有許多還正在找當中。」
 

人力銀行統計,新鮮人求職,今年企業晉用減少了26%,而企業對新鮮人面試打的平均分數,則只有57.8分,儘管如此還是有不少產業,因為拓點或外銷開出比以往更多的工作機會,甚至有面膜生技公司,光是提供給新鮮人的職缺就有50個,強力招兵買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會新鮮人#職缺#應徵#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787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