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法拆解五金 環保局派空拍機蒐證逮人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3:54
圖/TVBS
圖/TVBS

台南明興路上有許多廢棄的五金拆解回收廠,但很多都沒有領取廢棄物處理許可證躲避查緝,看見環保局人員拒絕開門;因此,環保局想出一個方法,出動空拍直升機蒐證,事後再聲請搜索票,果然發現這些業者堆置廢電子零組件及廢電路板,甚至還有員工正在拆解電子零件,違法行徑無所遁形,立刻對這些業者開罰並移送法辦。

環保局出動空拍直升機,只見五金拆解回收廠裡堆滿廢棄的電子零件、電路板等,堆積成山很凌亂,明顯違法。

 

空拍機掌握違法事證,環保局立刻會同檢警一同上門,果然廢棄的五金拆解回收廠,一排工人正在加緊拆解3C電子產品,當場抓包;這是在台南明興路一帶,附近有非常多的廢棄五金拆解回收廠,但很多工廠都沒有合格登記證躲避查緝,看到環保局人員就大門緊閉,最後環保局只好使出絕招,運用空拍機事先蒐證,再聲請搜索票業者不開門也沒辦法。

台南市環保局專委周妙旻:「他這種行為,我們依廢清法的規定處以罰款,那這部分還可以移送。」

未依規定妥善貯存廢棄物,最多罰3萬,業者不痛不癢;這次還發現,有業者非法拆解,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併科300萬以下罰金。
 

當地民眾:「有些可能是自己的周遭朋友,他們也沒得去抗議說,這個對環境污染或是幹嘛的。」

由於違規的廢棄五金拆解回收廠破壞環境,當地居民有苦難言,畢竟有些人得靠這謀生,但違法就是違法,不容許僥倖心態,環保局硬起來出動空拍機,就是要讓違法業者無所遁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收廠#五金#廢棄#查緝#廢棄物處理許可證#許可證#環保局#回收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296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