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打壓仍奪5金!台灣合唱隊揚威俄國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0 23:50

台灣合唱團17日遠赴俄羅斯參加世界合唱大賽共獲得5金牌1銀牌,沒想到在頒獎時,各國都有升國旗、放國歌,唯獨台灣代表隊卻只有升大會會旗、放會歌,讓團員傷心的表示:「好像沒有國家!」

世界合唱大賽向來有合唱界的「奧林匹克」之稱,每2年舉辦一次,今年是第9屆在俄羅斯索契市舉辦,共有76個國家、283個隊伍參加,而17日代表台灣參賽的有3組,都獲得好成績。台北師友團獲得一般公開賽現代音樂組與民謠組2面金牌;木樓合唱團獲得男聲室內合唱組、無伴奏宗教音樂組及現代音樂組3面金牌;新北市少年合唱團則獲得銀牌。

 

但沒想到比賽前的嘉年華遊行,各國代表隊都能持國旗,唯獨台灣的代表隊被告不能拿國旗,到各國上台介紹時,輪到台灣代表隊時麥克風被撤掉。但台灣代表隊並沒有因此退賽,穿著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的傳統服飾演唱,展現台灣的多元性。可惜在頒獎儀式上,輪到台灣隊伍領獎時,大會沒有升國旗、奏國歌,而是改升大會會旗和奏大會歌,讓團員深感失望。

台北師友合唱團團長陳聖昌說,團員有向主辦單位抗議但無效,大陸代表隊也有向他們說希望台灣隊能包容,因為大陸外交部有派員來觀禮。他也表示,2年前的釜山合唱大賽,我國駐釜山辦事處處長有到場觀賽,這次沒有任何駐俄的官員到場,讓他們求助無門,「感覺台灣好像沒有國家!」台灣駐俄羅斯代表處則於19日致歉,表示將會洽主辦單位表達嚴正抗議。

圖/翻攝自師友合唱團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合唱隊#世界合唱大賽#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1

0.0355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