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鬥民族禁藥醜聞 恐喪失里約奧運資格


發佈時間:2016/07/2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00:10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反禁藥組織調查報告踢爆,2014年俄國政府主辦索契冬季奧運時,在國家體育部主導下讓俄國國手使用禁藥,實驗室裡的藥檢結果全部造假或是掉包,反禁藥組織因此呼籲,國際奧運委員會全面禁止俄國選手參加下個月的里約奧運,國際奧會已經緊急召開會議討論俄國參賽資格,將在24號公布禁賽裁決結果。

兩年前的索契冬奧,俄羅斯奪下包括13面金牌在內的33面獎牌,身為地主國超有面子,如今世界反禁藥組織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公布報告,指控俄羅斯在國家體育部主導下讓自己的國手使用禁藥。

 

法學教授麥克拉倫:「索契實驗室操作一個獨特的樣本交換方法,使得使用禁藥的俄羅斯運動員能夠在冬奧比賽中和對手競爭。」

索契實驗室在國家授意下讓有問題的檢體消失或是掉包,保護使用禁藥的運動員,擺明大規模作弊,反禁藥組織呼籲應該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里約奧運,但是俄國總統普欽反駁,這份報告證據不足,只是把體育政治化對俄國施壓。

俄羅斯民眾:「我認為這是另一次政治挑釁,和之前的經濟和政治制裁一樣,那只是因為他們害怕我們,體育和政治兩個面向都是,因為我們很強,」
 

戰鬥民族上下一心,認為這只是國際社會藉此打壓俄國在體育和政治上的地位,但有國外媒體認為,俄國在禁藥測試作弊早有跡可循,打從2011年就透過政府進行一連串興奮劑試驗計畫,2012倫敦奧運開始運作,2014年索契冬奧當作終極目標。

這份報告中有一段最為廣泛報導,就是發現莫斯科官方,儘管被要求必須保留樣本,卻依舊蓄意摧毀超過1400份實驗樣本;俄羅斯由政府主導使用禁藥,從國家到體育官員最後再到選手,成為一道有組織的作弊體系。

學者羅強斯基:「我覺得索契冬奧有雙重的巨大意義,對普欽個人及俄國來說,首先當然是因為這是俄國第一次舉辦的奧運,用自身權利舉辦奧運躋身世界強國。」

俄國藉由舉辦奧運的實力來鞏固國際上的政治地位,但接下來的里約奧運因為禁藥醜聞,俄羅斯田徑隊已經被禁止參賽,俄國將提出上訴。

俄國鐵餅國手:「我對每個人真的很抱歉,我們國家發生這種事,這真的很令人難過。」

這名鐵餅國手雖然沒有使用禁藥經驗,對於國家被指控他選擇相信報告,如今只能希望自己還有參賽機會,目前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等10個國家的反禁藥組織,聯名呼籲國際奧委會禁止俄羅斯參加里約奧運,就看戰鬥民族面對這波壓力,還能如何為自己辯駁 。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羅斯#奧運#禁藥#禁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31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