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英國會批准更新核武 首相:不排除動用


發佈時間:2016/07/2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21:40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國會批准更新核武,要花超過400億英鎊來更新核武潛艇上的「三叉戟飛彈系統」,這也是英國新任首相梅伊,上台後第一個推動的法案,得到8成的議員支持,表現亮眼,梅伊在國會裡表示,英國不排除動用核武,核武的存在就是要恫嚇敵人,並將俄羅斯和北韓當作最具威脅的擁核國,言論一出引起莫斯科不滿,批評首相不夠客觀。

英國前衛級核潛艇搭載8枚美國製的「三叉戟」彈道飛彈,內藏40個核彈頭,假想目標就是俄羅斯的莫斯科。

 

英國記者:「三叉戟飛彈被設計針對莫斯科地區,有能力壓制俄羅斯首都的飛彈防禦系統。」

擁有4艘核潛艇的英國,真的出海巡航的只有一台,其他2台正在接受維護,另一台則是拿來訓練演習,對以海權立國的英國來說,老化的潛艇正在暴露國家安全漏洞。

半島記者:「上一屆英政府在去年11月,試圖增加軍隊預算,強調安全隱憂,但那已經是在英國脫歐之前的事,接下來該怎麼做。」
 

英國新鐵娘子首相梅伊,上任後國會第一項重大提案,拿國防當起手式,打了漂亮的第一仗,高達80%的國會議員支持更新核武潛艇上的三叉戟彈道飛彈系統,未來20年將耗資410億英鎊,保守黨以行動捍衛國防實力,未來更不排除動用核武。

英國首相梅伊:「威嚇的意義在於讓敵人知道,我們已經準備好使用(核武)。」

但國會外有不同的聲音,民眾反核反戰,不希望把錢用在武器上,在野黨也大力抨擊。

英國工黨黨魁科賓:「我的立場十分清楚,絕不會下可能殺百萬無辜人民的決定,我不認為以大屠殺當作威嚇,是處理國際關係的合法方式。」

北韓19日再發射3枚彈道飛彈,就在英國下議院投票後的隔天,恰巧替梅伊前一天的威脅論做背書。

英國首相梅伊:「來自各國的(核)威脅包括俄羅斯和北韓,依舊相當真實,英國的防禦安全戰略非常清楚,核武進一步擴散的風險持續升高。」

公開稱俄羅斯就是威脅,英國首相梅伊立刻遭到克里姆林宮批評不夠客觀,但就核武實力來說,俄羅斯的確恫嚇力十足,有高達12艘核子潛艇,遠勝英國只有4台,而且還良莠不齊,核彈頭數量同樣驚人。
 

半島主播:「比較核彈頭庫存數量,這是各國的狀況,英國有215枚核彈頭、法國300枚(核彈頭)、美國7000枚、俄羅斯7300枚。」

過去幾個世紀,英國一直是軍事霸權國之一,但隨著時代演進,國防預算大不如前,經歷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兩個高峰後,自從1950年後花費逐年遞減,過去5年,英國軍隊預算被削減1/5,4年裁軍近2萬人,日不落國面對現代戰爭,型態正在轉變。

英國軍事分析師查爾摩斯:「軍隊戰力的主要指標不是人數,英國面對敵人不斷近逼,需要更精良的指揮能力並控制情資,增加更多元現代軍隊能力,就像美國一樣。」

英國政府強調,目前英國正是需要軍力的時候,因為對外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反恐行動中,扮演領頭羊的角色,而國內則面對來自ISIL潛在的恐怖攻擊,只是選在這個時候脫離歐盟,不論是情報共享或是軍購花費,都讓前英國參謀總長擔憂不已。

前英參謀總長傑克森:「不可避免的無論是什麼樣的軍事配備,英國自己都無法生產只能從海外買,但因為英鎊重跌10%而變得更貴。」
 

即使脫歐,英國也依舊是北約成員國,需要將國防預算維持在GDP的2%,目前將重點放在發展情報單位特種部隊和空軍,想以質取勝打造新時代的英國皇家軍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武#梅伊#首相#三叉戟#潛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35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