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 /13面金牌的背後 俄奧運實力被懷疑

俄羅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10:46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禁藥風波擴大,國際反運動禁藥組織調查報告顯示,俄羅斯政府在背後主導運動員使用禁藥,如果尿液檢體呈現陽性反應,當局就負責掉包,超過30個運動項目,577個陽性反應檢體有312個被掉包,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發表聲明痛批這是地緣政治拿體育施壓。

這項調查時間在2011到2015年之間,期間許多大型體育賽事,2012年倫敦奧運當時俄羅斯拿下24面金牌,總排名世界第4,2013年在俄羅斯舉辦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俄國拿下7金4銀6銅排名第1,再來是2014年索契冬奧,俄國以13金、共33面獎牌排名第1,紐時踢爆其中15面可能是用禁藥換來的!

 

去年11月世界反禁藥組織公布報告,指控俄國政府和藥檢單位長期捏造選手檢驗,報告震驚體壇,就在上個月俄羅斯田徑代表隊才因為藥檢問題被國際田徑總會禁止出賽里約奧運,目前正上訴國際體育仲裁院,預計21號判決會出來,但現在又多了個索契報告出爐,讓國際奧委會認真考慮禁止俄羅斯參加里約奧運,如果真的祭出禁賽手段,俄國極有可能成為史上第1個因禁藥而被禁止參加奧運的國家。

絢爛煙火替2014年索契冬奧畫下句點,主辦國俄羅斯拿下33面獎牌,有13面是金牌成績世界第一,展現俄羅斯體育大國實力,但今年5月紐約時報踢爆,直指33面獎牌當中有15面可能是選手使用禁藥換來的。

國際反運動禁藥機構麥克拉倫教授:「索契實驗室用一種獨特的檢體掉包手法讓使用禁藥的俄羅斯運動員可以在冬季奧運出賽,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負責這項計畫,他們發展出一種移除索契檢體瓶蓋的手法。」
 

獨特的掉包手法就是在保管檢體的實驗室與隔壁房間挖出一個洞,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的人員假扮成是管線工人潛入,把呈現陽性反應的檢體拿出來,打開蓋子、換成乾淨尿液樣本再送回實驗室,牆上掉包的洞則用一個可移動的白色蓋子遮住,至於哪些選手的檢體需要掉包?有一份來自俄羅斯體育部的清單,由副部長親自督導。

紐約時報的報導是根據曾掌管俄國藥檢實驗室主任的說詞,披露這個體育界不能說的秘密,國際反運動禁藥機構委託加拿大教授進行獨立調查,更確認了俄羅斯是以國家在背後主導、組織性地協助運動員使用禁藥,俄羅斯總統普欽發表聲明痛批這份報告簡直是回到1980年,美蘇相互抵制奧運的時代,讓體育變成是「地緣政治施壓的工具」。

俄羅斯民眾:「我覺得這又是政治挑釁,以延續經濟跟政治上的制裁,因為他們怕我們,不管在體育還是政治上我們都很強。」

報告指出俄羅斯組織性使用禁藥是2011年到2015年之間,以俄羅斯主辦的賽事為主,包括2013年田徑世錦賽、2014年索契冬奧、2015年游泳世錦賽,超過30個運動項目、多達577個呈現陽性反應的檢體有312個被俄羅斯當局掉包,冒險動手腳似乎能從獎牌數看出端倪,以冬奧做比較,2010溫哥華冬奧俄羅斯只有3金,2014索契冬奧激增至13面金牌,由於指控相當嚴重,國際奧委會19日以電話召開緊急理事會,考慮是否要全面禁止俄羅斯代表隊參加下個月5日就要開幕的里約奧運。

國際奧會主席巴哈:「國際奧會將重新檢驗並重新分析2014年索契奧運俄羅斯選手的檢體樣本,並採取必要的行動。」

其實上個月俄羅斯的田徑代表隊才因為藥檢問題,被國際田徑總會禁止參加里約奧運,俄羅斯方面已經上訴國際體育仲裁院等待本週宣判,國際奧會也想參考仲裁結果再進一步決定是否真要祭出俄羅斯全面禁賽的手段,但對於沒有使用禁藥、良心競賽的俄羅斯運動員來說,卻可能就此錯過奪得奧運獎牌的機會。

俄羅斯鏈球選手里特維諾夫;「我仍在練習,希望能出賽!雖然我接受很多訪問希望能挽回我們的聲譽,但在這份報告出來後我想很難了。」
 

上屆倫敦奧運,俄羅斯拿下24面金牌,總獎牌數82面成績排世界第3,這當中包括連4屆奧運奪金的水上芭蕾,4金的摔角還有3金的柔道,如果俄羅斯今年真的缺席里約奧運,恐怕將讓國際體壇排名大洗牌,等待結果之前俄羅斯也沒坐以待斃,乾脆開放媒體採訪被點名的藥檢實驗室,秀出存在冰箱的尿液檢體希望公開透明,重振俄羅斯體育界的聲譽,不惜使用禁藥也要拿牌,這場政治與運動的角力,就看國際奧會怎麼做最後評斷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禁藥#掉包#仲裁#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546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