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別911 世貿遺址全新面貌呈現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2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12 22:44

911屆滿10週年,世貿大樓遺址也首度對外開放,2棟倒塌的大樓,從此變成2個北美最大的人工瀑布、一座紀念館,以及全美最高的摩天大樓,許多罹難者家屬得知,世貿遺址將重建,紛紛拋開悲傷加入重建行列,要親手為逝去的親人留下一個最美好的紀念,透過Discovery的畫面,一起來看看。

911罹難家屬:「我的兒子強納森,是29歲的消防員,有2個小男孩,每天都跟我通電話,問我有沒有什麼事、過的好不好,我無法告訴你,我有多想念那些通話。」911罹難家屬:「我們從沒有找到任何遺物,也沒有葬禮,一切就像她消失一樣。」

提到911,每一位罹難者家屬都有說不完的故事。經過好幾年討論,宛如廢墟的世貿大樓遺址,設計團隊賦予它一個新面貌、新意涵。設計師:「這裡就像是一個巨大又激動的傷口,這就是為何人們認為,這個空掉的紐約一角,可以用悼念來填滿,治癒人們的心靈,但是你必須在悲劇和希望中,取得平衡點。」

911世貿大樓遺址重建後的模樣,2棟大樓被2個北美最大的人工瀑布取代,四周刻上罹難者的名字,一旁的紀念館裡頭的2支大柱子,是雙子星大樓的僅剩部分,同時會有一條大通道跟車站連接,方便參觀者。

105層樓,高達541公尺的1號塔就是俗稱的自由塔,比原本的雙子星大樓高上121公尺。911罹難家屬:「我要讓世界了解,在這裡發生的事,這裡有希望而我可以每晚安然入睡,我心平靜,因為它正在蓋。」

得知911世貿遺址要重建,失去兒子的父親,沒了媽媽的兒子,甚至是當初蓋世貿大樓包商的第二代,紛紛加入重建行列。工作人員:「你最好走過水面,比穿越牆面要好。」

新蓋的1號塔,距離街道20公尺不到,安全問題成首要課題,即將成為全美最高的摩天大樓,底座由鋼筋和水泥墊高60公尺,把辦公室蓋在20層樓之上。工作人員:「我可以很明確的說,1號塔可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摩天大樓。」

1號塔的建造,要到2013年才會全部完工,不過在911十週年這一天,高樓蓋到304公尺高,正是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大樓的高度,揮別感傷,911世貿大樓將以全新的面貌與世人相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9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98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