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美韓部署「薩德」 北韓怒射3枚飛彈


發佈時間:2016/07/19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23:14
圖/CNN
圖/CNN

美國和南韓在7月初決定部署「薩德防禦系統」後,北韓動作頻頻,文攻武嚇不斷,一度揚言要把南韓變成一片火海。今天一大早4點多,北韓又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了3枚飛彈,其中2枚是「飛毛腿短程導彈」,還有1枚是「蘆洞中程飛彈」,射程範圍足以攻擊整個南韓境內。

北韓又發射飛彈了,19日凌晨,朝著日本海發射2枚「飛毛腿」彈道飛彈,還有1枚「蘆洞」中程彈道飛彈。

 

旁白:「北韓從黃海北道發射3枚飛彈,時間是在19日凌晨,5點45分到6點40分之間,其中2枚飛彈飛行5、6百公里之後落入東海(日本海)。」

3枚飛彈挑釁意味濃厚,打擊範圍可以覆蓋包括釜山在內的南韓全境,因為北韓不滿南韓總統朴槿惠上週宣布,同意美國在南韓南部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

南韓國防政策室長柳濟昇(2016.07.13):「薩德THAAD系統最適合部署的地方,我們提議地點在東南部的星州郡。」
 

自從美、韓2國8日宣佈,要在南韓境內部署薩德防禦系統,來因應北韓威脅後,平壤當局就動作不斷,7月9日試射1枚潛射彈道飛彈,11日對外嗆聲,要採取實際武力方式來反擊。

北韓主播(2016.07.11):「我軍屹立不搖的決心,將會促使我們展開無情的報復攻擊,把南韓變成一片火海和灰燼。」

文攻武嚇沒斷過,事隔八天,北韓再一次射彈,南韓當局推斷是兩枚飛毛腿C型和一枚中程蘆洞。

南韓主播:「飛毛腿C型射程500公里,D型射程超過7百公里,兩者都可以涵蓋南韓全境,從九零年代後期開始,北韓開始研發中程的蘆洞飛彈,它的射程有1300公里,可以打到日本、中國大陸和俄羅斯。」

北韓威脅一再升級,美韓同盟共建「薩德」,就是著眼於北韓不斷蠢動。這半年來試射了6次飛彈,還在今年1月6日進行第4次核子試爆。聯合國安理會因此針對北韓,通過20多年來最嚴重的制裁決議,禁止與北韓有武器貿易往來。

旁白:「我們一定要有能力,一定要反制威脅。」

「薩德」也正是美韓針對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研擬出的因應系統,可以針對3000公里級別射程以下的近程、準中程飛彈進行攔截。未來薩德系統搭配南韓,以本國技術開發的長程地對空飛彈L-SAM,還有新引進的「愛國者-3型」防空飛彈,將可建構出對北韓飛彈的多層攔截系統。 
 

南韓主播:「薩德系統可以攔截到,高度在150公里上下的敵方飛彈,如果沒有攔截到,L-SAM地對空飛彈會跟進,它的攔截飛行高度最高60公里,如果再次失敗,可以發射愛國者-3型飛彈,它的最高攔截高度是30公里。」

薩德系統預計2017年年底完工,防禦範圍覆蓋南韓三分之二國土面積,不但北韓跳腳,中國大陸和俄國同樣滿腔怒火,痛批美國意在「秀肌肉」,破壞東北亞戰略平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南韓#北韓#飛彈#飛毛腿#蘆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2165

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