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沖一壺好茶!茶農女兒設計超完美茶具

記者 陳怡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9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9:53
▲圖/TVBS/年輕設計師打造東方美人茶專屬茶具,讓品茶簡單又時尚。
▲圖/TVBS/年輕設計師打造東方美人茶專屬茶具,讓品茶簡單又時尚。

東方美人茶擁有獨特香氣,但要沖出一壺完美好茶,可不是那麼容易。年輕設計師許嫣琪、王禹涵巧思設計「傾凝。 喝茶」專屬茶具,可快速讓滾水散熱降溫,落在最適合沖泡東方美人茶的溫度,約80到85度。茶罐更別具巧思,每罐剛好5克茶葉、沖上250cc熱水,就是一壺東方美人好茶。

台北市衛生局與大同大學今(19日)起在台北花博公園悠活村舉辦「二春」銀髮主題特展,除了飲茶飲水健康講座、泡茶技巧講座等,最受矚目的則是「茶」主題設計展,有設計師設計可隨身攜帶的擂茶茶具,將原料做成小包裝方便沖泡,好比膠囊擂茶。

 


▲圖/許嫣琪提供/年輕設計師許嫣琪、王禹涵設計「傾凝。 喝茶」東方美人茶專屬茶具

泡茶好老派?年輕設計師打造新時尚

桃園茶農女兒許嫣琪則與夥伴王禹涵則設計出東方美人茶專屬茶具,她們以陶瓷、玻璃及金屬為材質,設計出不同功能的茶具。茶具外型也別具巧思,由於東方美人茶的特殊香氣來自小綠葉蟬叮咬而生,設計師將這個概念融入外型設計中,呈現出小綠葉蟬的意象。
 

 
甫從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的許嫣琪從小在茶農之家長大,她笑說,自己兒時跟著爸媽採茶、閒暇時泡茶聊天,東方美人茶堪稱是她從小到大的回憶,也催生出她與夥伴的設計作品,精美的專屬茶具讓爸媽也相當以她為榮,還有廠商詢問量產可能。
 
為了設計東方美人茶專屬茶具,2位年輕設計師探訪多位品茶專家,也詢問許多人不喜歡泡茶的原因。結果發現,現代人多認為泡茶手續繁瑣,也常泡得太濃或太淡,還不如直接買手搖茶飲;也有人認為泡茶「真老派」,好似老一輩人的嗜好,因此希望設計出創新茶具。

完美比例沖東方美人 5克茶葉搭250cc熱水

但要沖出完美的東方美人茶也不容易,除了水溫需控制在80到85度之間,茶水比例也很重要。為此,她們設計的茶具可快速散熱,將滾水溫度下降至85度左右。茶罐也採取克數定量設計,不管是條型、團型或散型茶葉,每一罐就是5克,恰恰好搭配250cc熱水。
 
身為茶農之女,許嫣琪直言,相對於西洋的咖啡、酒品,台灣茶幾乎沒有自己的專屬茶具,希望專屬設計能讓喜愛東方美人茶的同好們享受其中,更希望年輕人也能體會泡茶的樂趣,讓泡茶不再是上個世代的習慣,也能是下個世代的時尚新美學。


▲圖/許嫣琪提供/年輕設計師許嫣琪、王禹涵設計「傾凝。 喝茶」東方美人茶專屬茶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設計#東方美人茶#茶具#泡茶#功夫茶#喝茶#手搖飲#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26

0.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