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松山新店線喬班次 民眾:轉乘全亂掉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9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8:27
圖/TVBS
圖/TVBS

台北捷運從這禮拜起,調整松山新店線的班距,全程車大增班,離峰時段從8分鐘一班,縮短到6分鐘一班,但松山到台電大樓區間車減少,延長到5分鐘一班,主要就是要服務公館至新店段的民眾,但民眾抱怨區間車減班,大站人潮恐怕會擠爆,與其他捷運線對好的轉乘時刻,也統統亂掉!

捷運松山新店線四月台列車往新北市新店的民眾,光一班車就要等8分鐘,長期抱怨班距太久,難道是二等公民?捷運公司大改時刻表,松山到新店全程車,離峰時段從8分鐘一班,縮短到6分鐘一班,但松山到台電大樓區間車減少,離峰4分鐘一班延長到5分鐘一班,不過對於公館至新店段的民眾,班次增加,方便許多!

 

新店居民:「當然是比較方便,因為我就不用搭乘的時候因為要等車,耗費比較長時間。」

全程車增班,區間車減班,倒也不是全都沒問題,畢竟當初設計區間車就是要疏散大站人潮,班距大砍,以古亭、中山、南京復興等人潮眾多的捷運站為例,恐怕會擠爆。嚴重的還有轉乘問題,松山新店線還沒有調整班距之前,和對向紅線的轉乘時刻是調整得剛剛好,但現在時刻表大亂之後民眾只能在月台痴痴的等。原本安排好的轉乘時刻,綠線大改班次,連帶影響紅線乘客。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對面一接一的班次,現在幾乎都擦肩而過,最長甚至要等到2分鐘,人潮擠在月台反而不方便。

民眾:「因為平常很快,這樣改變,有一點,慢尤其在上班時候會比較覺得無法等待。」
 

捷運公司強調,隨時都會監控調整,不得罪旅客,調整班距,服務卻難以面面俱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捷#松山新店線#全程車#區間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465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