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影壇稱霸 華人女星影展發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2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12 11:57

港星葉德嫻以電影桃姐在威尼斯大放光彩拿下威尼斯影后,讓華人演員再度在三大影展中展現演技跟實力,事實上,華人女星早從1992年開始,張曼玉就以電影阮玲玉拿下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獎,接著鞏俐、蕭芳芳也都陸續在拿下威尼斯跟柏林影后,現在葉德嫻又獲獎,可以顯現,華人女星在國際影壇上多次稱霸。

影展頒獎人:「葉德嫻、桃姐。」

香港電影桃姐,在水都發光發熱,女主角葉德嫻不只拿下威尼斯影后,也再度在三大影展中展現華人演員的過人演技跟實力。藝人葉德嫻:「我在台北得到了最佳女配角的獎項,大約是10年前的事情了,這一次(獲頒威尼斯影后),我心跳更快(更緊張)。」

電影《阮玲玉》:「你說。」

其實華人女星在國際影壇上早就已經多次稱霸,其中張曼玉就以1992年的電影阮玲玉,還有2004年錯的多美麗,獲得柏林影展跟坎城影展的最佳女主角,她也是第一位在三大國際影展中受肯定的華人影星。電影《秋菊打官司》:「你看一下。」

而1992年秋天,張藝謀導演的的秋菊打官司 ,女主角鞏俐也拿下威尼斯影展影后,當時讓她的國際知名度因此暴增。電影《女人四十》:「你知不知道,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1995年蕭芳芳,也因為許鞍華導演的電影女人四十,讓她在繼張曼玉之後,獲得柏林影展的肯定,而2011年,許鞍華導演再以電影桃姐,站上國際舞台,也讓葉德嫻睽違影壇12年,演藝生涯再創高峰。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69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