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駭客惡名昭彰 駭走300億未破案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2:37
圖/TVBS
圖/TVBS

台灣第一銀行的ATM盜領案宣布破案,嫌犯都是來自俄羅斯和東歐國家,其實俄羅斯駭客舉世聞名,近年來多起國際駭客事件幾乎都跟俄羅斯有關;專家指出,俄羅斯有全世界最棒的軟體工程師,他們技術高超、訓練有素,估計全球一共被駭客以偷天換日手法,駭走了300億美元,到現在都還沒破案。

主播:「俄羅斯駭客展開攻擊,從俄羅斯來的駭客。」

 

惡名昭彰的俄羅斯駭客早就聲名遠播,這一次在台灣盜領8千萬,17個人栽了大跟斗,其中安德魯據說還是黑手黨幹部。

20年前的《007電影黃金眼》,一頭亂髮戴著眼鏡的反叛駭客就是俄羅斯人!

網路安全專家:「俄羅斯駭客就像一個品牌,如同法國的YSL或是瑞士的勞力士。」
 

俄羅斯專出駭客,還變成世界名牌,這可是有歷史脈絡可循的。

莫斯科科技學院教授:「我們承襲並且維持蘇維埃時代,高水準的技術教育標準,學生到谷歌或是臉書這些公司去實習時,表現出的水準都比公司期待還高。」

因為腦袋聰明加上技術高超,這些原本可以在科技界成為CEO的人才,腦筋稍微歪了一點,就變成犯罪集團。

半島電視:「根據俄羅斯內政部的統計,去年(2009)俄羅斯有超過17000件網路犯罪竊取銀行資料,或是寄出垃圾和釣魚郵件,假裝是某個機構寄出的,這些在全球造成的商業損失,已經超過一兆美元,包括盜取資料以及知識產權。」

早在2009年開始來自俄羅斯的駭客集團,就開始往外發展,它們不需要動刀亮槍,只要躲在鍵盤後面,輕輕鬆鬆就把你的錢給偷個精光。

反駭客宣傳:「『宙斯終結者』是設計用來從中毒的電腦裡取得銀行(安全)憑證,然後從電腦把錢轉到海外的犯罪帳戶裡。」

這個俄羅斯著名的網路黑幫是世界上最大駭客犯罪集團,2016年2月FBI都懸賞300萬美元要追緝它們,可惜到現在人還逍遙法外。
 

網路安全專家史密斯:「這些人幾乎都掌握了比你更好的路徑,來入侵你的電腦,你可以在電腦上做的任何事情,他們都可以在你的電腦做到。」

科技時代來臨,我們依賴電腦的程度愈高就愈危險,對駭客來說沒有破不了的防火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21世界的今天大家要比的恐怕不一定是船堅炮利,而是誰能破解程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第一銀行#ATM#盜領#駭客#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33

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