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5年老字號鴨肉飯 點餐以人頭出菜


發佈時間:2016/07/1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1 23:21
圖/TVBS
圖/TVBS

高雄鹽埕區有一間65年老字號鴨肉飯店,每天從早上10點營業到晚上11點座無虛席,甚至用餐時間沒有排個20分鐘根本吃不到;而這間店早期沒有招牌也沒有菜單,顧客只能看台架上有什麼食物就點什麼,然後直接跟店員點餐,點完之後,店家會詢問一共幾個人用餐,以人頭出餐。

晚上9點多已經接近休息時間,鹽埕區這間鴨肉飯店照樣湧現排隊人潮,店內不夠坐還坐到外面,儘管沒有電扇,狂冒汗、拿出衛生紙擦啊擦也要吃。

 

顧客擠在攤販前,店家重新整隊要大家排好一直線,因為人多太混亂,不過這個時間點人已經算少,因為吃飯時間沒有排個20分鐘就吃不到,這也考驗店家的記憶力。

這裡點菜方式很特別,不畫單直接點,因為老闆是以人頭計算!一個人用餐,店家配好份量和菜色,一菜一飯一湯,不到100元吃得很滿足;如果人多就會多一點的肉和菜,出菜份量控制好,民眾吃得剛剛好,不會太飽也不會浪費食物。

這間店目前經營到第二代,早期店家沒有招牌也沒有菜單,顧客上門只能看著台架上的食物點餐,或是看旁邊的人吃什麼,後來因應外來客,店家才在牆壁上加裝簡易型菜單。
 

獨特的經營模式充滿人性,讓店家從早上10點營業到晚上11點座無虛席!負責點餐的人就瘋狂記菜單,煮麵切肉的人切到手軟,最後交給專門出餐的人結帳,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做口碑的,才能讓這間65年的老字號歷久不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隊美食2.0

#鴨肉飯#鹽埕#菜單#無菜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634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