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高市長「新」主導? 綠中常委「謝」掛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18:28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中常委選舉,以駐日代表謝長廷為首的謝系,這回掛蛋收場!據了解因其子弟兵立委管碧玲和趙天麟,都想靠中常委一位來角逐高雄市長,但兩方疑僵持不下,最後選擇禮讓其他派系,而沒爭取到任何席次的謝系,在2018高雄市這一仗,似乎也給了高雄市長陳菊主導的新系更多接班空間,像是跟陳菊關係好的立委劉世芳就被點名是高雄市長的接班人選。

一聽到2018關鍵字,立委劉世芳表情瞬間很有戲,因為他跟陳菊的好關係,被點名是下屆高雄市長的接班人選,尤其這次民進黨中常委選舉,陳菊帶領的新系還是最大贏家。

 

立委劉世芳(新系):「我們黨內所有初選機制都非常清楚,都是靠民調,跟這次的常會選舉是完全沒有關係的。」

儘管嘴上說兩者沒關係,但看看未來高雄市長佈局謝系權力式微,有意角逐市長的謝系立委管碧玲和趙天麟,這回疑因中常委選舉互不相讓,讓謝系中常委意外掛蛋,這等於謝系遠離黨中央的權力核心,但新系卻多了運作空間。

立委趙天麟(謝系):「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企圖心,都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但都跟這次選舉沒有關係。」
 

立委管碧玲(謝系):「我們今天有要談這個問題嗎?天天在那邊說,我要選這個我要選那個,人家會討厭我,我不講。」

尷尬問題,謝系成員各各低調回應,不過隔壁台南市由新系賴清德主導的2018選情,卻因為中常委選舉,讓想選的海派中執委王定宇和游系中常委陳亭妃殺出重圍。

立委陳亭妃(游系):「沒有什麼叫參選與否,民意還是最重要的。」

選完的隔天人人都說自己是英派,黨內沒有派系之分,不過檯面下角力卻似乎早已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常委#民進黨#選舉#謝系#管碧玲#趙天麟#陳菊#劉世芳#英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826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