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德魯坐隔壁 休假警鷹眼認出立大功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簡大程 武紹隆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00:17
圖/TVBS
圖/TVBS

一銀盜領案嫌犯安德魯在宜蘭東澳落網關鍵,其實是一名休假的「警務正」宋俊良,當時他和老婆小孩在東澳一間餐廳用餐,安德魯正巧坐在隔壁,神色自若地吃飯,他直覺眼熟,按兵不動,等到安德魯吃完飯,他再跑到東澳派出所通報,一開始員警上前盤查,安德魯謊報其他人的名字,假裝成單車客環島,最後員警是靠著他臉上的3顆痣,確認他就是安德魯,立刻將他帶回派出所。

遠遠看到一名外籍男子站在草叢邊戴著安全帽,不知道在做什麼,員警上前了解,面對警方提問,他用簡單的英文有問必答,神情自若,不時露出微笑,但不知道是不是故弄玄虛,想要降低警方戒心,還會揮手示好。

 

就在警方問答間,一旁還有員警利用通訊軟體,確認盜領案主嫌安德魯的照片,發現這名外籍男子臉上也有3顆痣,跟安德魯一模一樣,證實他就是警方要找的人,時間往前,原來警方早就鎖定他,17日下午4點多,安德魯揹著紅色後背包,逆向騎著名牌腳踏車,喬裝成單車客環島,到東澳一間餐廳用餐,恰巧被一名休假的員警撞見。

北市公關股警務正宋俊良:「看到就覺得很像啊,叫東澳派出所的人,剛好就在斜對面,因為我妻小都在吃飯,我怕他身上有武器,我就先按兵不動。」

安德魯當時坐在餐廳最角落的位置,點了一道糖醋魚、一碗白飯再加3瓶飲料,一共310元,非常愜意的享用餐點,而當時休假員警和他的老婆小孩就坐在隔壁,覺得他很眼熟,默默觀察等到他用完餐,才趕快跑到餐廳對面的東澳派出所通報。
 

北市公關股警務正宋俊良:「騎腳踏車揹紅色背包,他神情很自若。」

餐廳老闆娘:「看不出來,他很有禮貌。」

由於安德魯保護色做得很好,餐廳人員完全沒察覺異狀,還好碰上機警警察,靠著平常的辦案經驗,對於認人很有一套辦法,窮追不捨,通報轄區警力,順利逮到一銀盜領案的主嫌,也讓他立了個大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盜領案#第一銀行#落網#安德魯#宋俊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32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