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包爌肉!刈包改包冰磚 變身創意冰品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廖文漢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7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7 20:18
圖/TVBS
圖/TVBS

有別於一般刈包給人的印象,就是包入半滷半紅燒的爌肉,或者不敢吃肥肉的人,會用梅花肉代替;台中出現冰淇淋刈包,把刈包油炸後夾入紅豆、抹茶、芝麻三種口味的冰磚,再淋上煉乳,成為口味特殊的創新甜點;另外還出現專包烤肉的刈包,老闆將櫻桃鴨、鰻魚、牛小排等各種肉類,烤過後夾入刈包,開發了16種口味,創新口味民眾接受程度高,一天能賣出上千顆。

從蒸籠中夾出刈包後,不急著夾餡料,先放進油鍋炸,刈包炸好後竟然沒有夾入肥滋滋的爌肉,取而代之的是這一塊芝麻口味的冰磚,店員再淋上煉乳,撒上杏仁片,最後撒上芝麻,大功告成!叫號取餐。

 

這叫做刈包冰淇淋,3種口味配料都不同,抹茶口味的冰磚則放紅豆、湯圓,民眾想吃要先自備紙鈔,在日式的點餐投幣機選購餐點,等待甜點做好後立食站著吃,業者說改變刈包做法,不包一般的爌肉、梅花肉,是因為想起台灣人愛吃這個。

冰淇淋刈包業者魏彰志:「台灣人其實還蠻喜歡吃銀絲卷的,熱的和冷的結,其實會有一些新的一些口味的感覺。」

刈包不再是滷過的爌肉,有師傅全都用燒烤的,蒲燒鰻切成塊後,串在一起烤到入味,櫻桃鴨則是整條放下去烤,粉紅色肉質烤到出汁再塗醬料,招牌的還有這個韓式泡菜混搭梅花豬肉,先把豬肉烤出焦香味,再搭配泡菜提味;其他還有雞腿排、火腿、鹹豬肉,各式各樣想的到的肉類都能烤過後包入刈包,考驗民眾接受度。
 

民眾:「這不是古早味阿嬤吃的爌肉的,這都烤的,算不錯啦。」

老闆說,其實他的做法是創新結合傳統,包法一樣是先包酸菜、再灑花生粉,包肉、夾起司片,現在已經開發出16種烤刈包,老菜新做法,民眾接受程度高,一天賣出上千顆。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刈包#冰淇淋#冰磚#蒲燒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47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