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扭頸、晃腦 陸醫另類療法治腦性麻痺

記者 陳盈仁 / 攝影 黃星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7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7 18:54
圖/TVBS
圖/TVBS

大陸一名母親帶著腦性麻痺小朋友求診,結果醫師使用的療法,竟然是左右扭動搖晃小朋友頭部,還以頸椎為支點上下搖晃,畫面看起相當用力,候診民眾拍下之後PO到網路上引起論戰,有大陸醫界人士認為太過粗魯,恐怕傷害頸椎,但是當事醫院跟這名母親都出面背書,說醫師有30多年經驗,看似另類的療法真的有效。

嚎啕大哭聲音傳遍整個診間,桃紅色上衣的媽媽緊緊抓著小朋友,醫師雙手並用,來來回回用力搓揉小朋友的頭部,嚇壞幫邊候診的民眾,左右搖晃還不夠,醫師接著以頸椎為支點,上下搖晃小朋友頭部,小朋友似乎昏了頭,失去反抗能力,這段影片在大陸網路流傳,有網友指出是湖北一處醫院,專門治療腦性麻痺門診。

 

大陸新聞旁白:「該醫院康復理療科李醫生,網友對醫生的醫療手法資質提出質疑,對此醫院方面回應稱,視頻中的男醫生當時給一名腦癱患兒做治療,該醫生從業30年,具有相關資質。」

醫院不僅替醫生背書,還進一步解釋搖頭晃腦的特殊療法,可以促進肌肉鍛鍊、刺激神經,改善腦性麻痺。

大陸新聞旁白:「患有腦癱的孩子已經在此治療8個月,有一定效果,以前只能腳尖站立著地,現在可以腳掌著地。」
 

家長認為有效,醫院也說從來沒被投訴過,但還是其他大陸醫師認為,過於用力搖晃頭部有損傷頸椎的風險,動作還是輕柔一點比較好。

◎危險動作 請勿模仿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腦性麻痺#頸椎#特殊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49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