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幸生:職棒前的選手也是傳奇

記者 蕭保祥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7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7 16:00
三商虎前選手鄭幸生(左2)認為傳奇明星賽應請職棒前選手列席。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三商虎前選手鄭幸生(左2)認為傳奇明星賽應請職棒前選手列席。資料照/記者蕭保祥攝

中華職棒(CPBL)明星賽週末17日舉辦傳奇明星賽,讓球迷重新回味職棒退役選手的英姿,前三商虎選手鄭幸生則認為,台灣的棒球歷史認知與職業運動有斷層,職棒前的選手也是傳奇,需要被表彰與重視。
 
鄭幸生笑說,「有選手最近才認識我,因為被張志豪破紀錄啊,進出球場被小球迷要簽名,不然之前只有老球迷認識我。」

 
 
中職舉辦傳奇明星賽的立意良善,但鄭幸生認為台灣棒球文化不只是「職棒退役選手」,而是包含職棒1990年開打前的選手,鄭幸生說,「我覺得台灣很缺乏棒球文化,台灣棒球(歷史)沒有這麼短,傳奇不是只有這些人,台灣棒球不會憑空得來。」
 
鄭幸生舉例,電影《KANO》描寫嘉農在日治時期到甲子園比賽時,當時嘉農第一代捕手是東和一,卻很少人知道東和一在國民政府來之後名字改為「藍德和」,是目前知名基層教練藍文成的父親。
 
鄭幸生說,很少人記得1982年世界盃之前的選手,因為這些選手沒有打職棒,也沒有人願意投資、研究在台灣棒球史,導致職棒開打前的不少選手沒被人記得,相當可惜。
 
 
根據鄭幸生說法,「台灣現在有種感覺,好像這選手只要退休,他的歷史就停止了,這是文化認知缺乏。」
 
鄭幸生建議,傳奇明星OB賽如果繼續舉辦的話,應該找職棒開打前的傳奇選手來列席,請人介紹一下他們的歷史,「因為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我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幸生#KANO#嘉農#藍文成#三商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5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