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立忍事件看台影視振興 媒體人:須創造主場優勢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6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7 08: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導演兼演員戴立忍因被質疑政治立場,引發中國大陸網友抵制趙薇所執導的新片《沒有別的愛》,劇組決定換角,,即使已經拍攝完成的影片需要重拍也在所不惜。戴立忍為此發出千字聲明澄清,但聲明一出,隨即台灣引發正反兩面激烈評論。學者楊翠就認為,這件事讓人看見「極其難堪的荒謬」,資深媒體人馮賢賢更強調,「台灣必須創造自己的主場優勢」。

對於戴立忍事件,楊翠直言是一種「極其難堪的荒謬」,並且再問「這是台灣人的原罪嗎?」,生為台灣人為什麼必須要被檢驗或自我檢驗忠誠度?認為這起事件讓人看清楚「究竟是誰在排擠誰」。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同樣在臉書聲援,認為戴立忍過去對這塊土地的關懷是不容被抹煞的,想到他發言背後的壓力讓林飛帆直呼「很難過」,並期待透過這樣一再發生的類似事件,台灣可以正式影視產業結構問題,才能避免依附,達到獨立與自主性。


資深媒體人馮賢賢在臉書談起戴立忍事件,同樣著眼影視產業振興,並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文化政策中『振興影視產業』的部分應該快快啟動」,強調「台灣必須創造自己的主場優勢」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社民黨范雲發文表示感到「悲哀又憤怒」,「相信他(戴立忍)比我們任何人都痛苦」;作家小野更給出另一個思考方向,他認為戴立忍過去參與社運的行為,可說是符合社會主義理想,依過去標準中國大陸才是該頒獎給他,可見台灣與中國大陸價值觀差異大,認為「未來真的是要多多從文化、生活面溝通、交流,要暫時把政治放一邊」。

從上述這些評論看來,上次的子瑜事件引發的後續討論,多單純反映在政治面為主,但此次的戴立忍事件,卻讓台灣社會各界把焦點除了政治面之外,也更多著眼在一個產業的結構問題,這不只是政治,而是關乎到每個人生存之道。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戴立忍#水原希子#換角#沒有別的愛#趙薇#演園#政治#打壓#立場#影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79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