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星賽選手舉布條提訴求 彭政閔:應聽聽選手聲音

記者 蕭保祥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6 17:33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舉布條表達訴求。圖/記者呂家慶攝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舉布條表達訴求。圖/記者呂家慶攝

中華職棒(CPBL)16日在新莊舉辦明星賽,從進入球場開始到開賽前合照,選手都舉著毛巾「中職起飛,改革必推」表達訴求,希望與聯盟有常規溝通管道,中信兄弟選手彭政閔認為,「有些制度……如果聯盟聽了球團聲音,再聽聽選手的聲音,相信這制度會更圓滿。」
 
中職球員工會日前發布新聞稿提出3大訴求為「仿效日美韓職,於聯盟內設立勞動關係部門」、「建立有公信並具法律效力的仲裁制度」與「立即改革『勞資權益極度失衡』的規章制度」,球員也利用明星賽拿布條表達訴求。

 
 
彭政閔說,聯盟對於選手來說是小型政府,需要用中立方式處理平等權利問題,任何職業工會都是協助公司勞資關係,希望兩方面得到平等,職棒球員工會也是追求這方向,希望得到最好回應。
 
彭政閔也說,聯盟現階段做得非常多事情可以感受到用心,大家有目共睹,「但是不是有些東西,可以跟工會做溝通的話,相信會更圓滿。」他認為中職現行有些制度是沒有保護球團、也沒有保護到球員,希望聽了球團的聲音也聽聽選手意見。
 
工會會長胡金龍則表示,工會只是用柔性方式表達訴求,希望聯盟與球團聽到選手聲音,「希望能跟聯盟坐下來談」,但目前尚未獲得常態性勞資溝通平台機會,這是工會首要目標。
 
 
胡金龍說,工會的改革不是為現在選手,而是為了年輕選手著想,他們自己享受不到,但是需要一步一步去做、不斷去突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政閔#胡金龍#中華職棒#球員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19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