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過法案近3屆最多 但「政治先民生次之」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6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6 13:32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第九屆第一會期,在熬夜表決中結束,通算這個會期,三讀通過的法案條例就有106項,法律案52項,已經是過去3屆來最多的一次。不過仔細檢視可以發現,通過的大多是公部門規範或是政治相關法案,許多民生法規,其實還來不及被排進議程。而攸關政黨權益的法案,有些立委不惜背罵名,也要冒險代按表決。

先按白鍵表示出席再按贊成的綠按鈕,立委王金平這時往左一瞄,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身旁的王惠美伸長了手,忙著幫離席的廖國棟按投票,沒想到幾個小時後換人再來一次。廖國棟如法炮製,幫王金平按表決,為了挺自家立場,不顧院長警告也要伸展身體。

 

這個會期一共通過106項議案,法律案就佔了快一半,過去三屆以來最多,但大多是政治類法案,像葉世文條款議長記名投票或是反避稅條款,而長照財源等等民生相關會期內排不上臨時會也不拚,反而廢紅十字會法或黨產條例,朝野還戰的難分難捨。

原訂下週和8月底各開一次臨時會,處理勞基法修正案、黨產和轉型正義條例,現在傳出改成8月上旬,集中火力一次解決,但還要等協商簽名後才會定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週會#法案#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353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