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美進口燕麥驗出農藥殘留 海關擋下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5 16:25
義美進口「大燕麥片(薄)」被查到農藥殘留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義美進口「大燕麥片(薄)」被查到農藥殘留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一向是食品業模範生的義美食品公司捲入農藥殘留事件,食藥署查驗發現,義美從澳洲進口的大燕麥片農藥「撲滅松」殘留超標,已違反《食安法》,該批燕麥片重量為6500公斤,食藥署已擋下,將退回或銷毀,不會進入國內市場。而義美則在臉書上表示,食藥署協助確保食安,值得讚賞。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北區管理中心專門委員魏任廷接受《TVBS》訪問表示,邊境查驗驗出義美食品公司從澳洲進口的6500公斤「大燕麥片(薄)」,有農藥「撲滅松」殘留0.05 ppm,標準值為0.02 ppm,超出了0.03 ppm,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依規定須退運或銷毀。

對此,義美食品公司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公司有「五道檢驗流程」確保進口穀物食安,依序為「澳洲供應廠商檢驗」、「澳洲政府農業部檢驗」、「台灣海關通關前」、「進廠驗收時」、「生產單位領用前」。義美表示,食藥署本次公布查驗結果,就是第三道關卡,農藥殘留不符台灣規範「大燕麥片(薄)」尚未進入生產工廠,「食藥署協助確保食安,值得讚賞」。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義美#食藥署#大燕麥片#撲滅松#農藥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550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