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尼斯影展/威尼斯影展頒獎 「桃姐」葉德嫻奪影后

記者 徐啟芳 / 攝影 孫明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1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威尼斯影展熱鬧落幕,4部入圍的華語片香港作品「桃姐」最為風光,女主角葉德嫻榮登影后,在此之前,「桃姐」也已經奪得3個會外獎項,另外大陸的「人山人海」拿下最佳導演銀獅獎座,至於「賽德克巴萊」沒能獲獎。

威尼斯影展頒獎典禮,葉德嫻開心出席,她以一身高雅打扮走上紅地毯。影展頒獎人:「葉德嫻,桃姐。」

獲頒影后殊榮,葉德嫻直說其實很緊張。女星葉德嫻:「我在台北得到了最佳女配角的獎項,大約是10年前的事情了,這一次(獲頒威尼斯影后),我心跳更快(更緊張)。」

先前葉德嫻曾經表示,要是沒有劉德華,就沒有「桃姐」,因為自己未必會再接戲。電影對白:「聽說辛叔在追你唷,亂講,沒有啦,辛叔不錯啊,你的眼光太高了,看不起別人。」

2人暌違12年,大銀幕再度合作,葉德嫻展現感人演技,也讓她贏得威尼斯最佳女主角。

另外,影展最高榮譽的金獅獎,頒給了俄羅斯作品「浮士德」,而最佳導演是執導「人山人海」的蔡尚君,今年威尼斯影展有多部華語片入圍,台灣的「賽德克巴萊」雖然博得不少好評,但最後卻沒能獲得任何獎項。

雖然杜琪峰的奪命金同樣沒拿到獎,不過稍早前的首映會上,主角劉青雲帶著明星老婆郭藹明在紅地毯現身,何韻詩的中性打扮意外吸睛,從開幕到落幕,威尼斯影展上的華人星光依舊閃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尼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600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