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火山小噴發1年 箱根觀光客回籠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21:03

距離東京約1小時車程的,日本人氣觀光地箱根,去年受火山小規模噴發影響,觀光客大減近2成,今年箱根噴火警報已經降為一級,商店街觀光客人潮也恢復過往景象,不過還是有溫泉業者,因噴發導致泉源停止供應,要等到年底前才會恢復,營運成本也跟著暴增2倍,專家也警告,即便現在火山活動緩和下來,但地底下已形成裂縫,熱水容易上升,還是要隨時提高警覺。

NHK記者伊藤海彥:「這裡是箱根湯本車站,車站前就算是平日白天,真的還是有很多人。」

 

1年前因火山小規模噴發,嚇跑觀光客的日本箱根山,現在遊客全部回籠。

商店街店家:「亞洲和歐美客人變得非常多,明顯跟去年這個時期不同,業績已經回到跟噴發前差不多,如果能繼續維持下去就好。」

當地的特產黑色溫泉蛋,據說吃了可多活7年,今年4月重新開賣。
 

觀光客:「一直很想吃,在等店家開賣特地來,好久沒吃到了,很好吃,這樣就能延年益壽了。」

箱根地區觀光業大致復甦,但仍有旅館至今慘澹經營,因為部分溫泉因噴發影響停止供應,這間民宿為了喚回客人,只好用熱水器加熱自來水,導致費用暴增2倍。

民宿業者伊藤恭二:「燃料費、水費2個加起來,(1個月)要10多萬日圓,因此下了許多工夫,希望盡量吸引客人前來。」

為了在逆境中求生存,民宿老闆絞盡腦汁找新噱頭替代溫泉,推出天然藥草風呂,加入薄荷等天然植物,讓泡湯客有新享受。

民宿業者伊藤恭二:「這個是藥草,聞起來很香。」

1年前箱根大涌谷小規模噴發,噴火警報一度拉高到第三級,現在火山活動平息警報降為一級,但大涌谷方圓400到500公尺,還是禁止進入,當地從3月開始,對大涌谷周遭進行地質調查,這是去年噴發時出現的新火山口,現在也持續從地下湧出熱水和氣體,根據最新研究,去年噴發是從地下150公尺處,湧出約5萬6千噸的熱水,如今火山活動慢慢減少,但火山口附近噴氣,高溫依舊達130度,加上地下已有裂縫,因此熱水容易上升。

神奈川縣溫泉地學研究所萬年一剛:「現在才噴發過後不久,傷口還開著,(火山活動的話)地下會出現變化,現在還是要保持警戒。」
 

去年到箱根町的觀光客達1737萬人次,比前1年下滑18%,火山蠢蠢欲動,當時大涌谷禁止進入,箱根纜車也停駛,大大衝擊觀光業,不過外國觀光客達37萬人次,比前一年成長74%。

中國大陸觀光客:「泡溫泉還有是景點的遊覽,我們其實就四處逛逛,覺得都是景緻都挺好的。」

箱根登山鐵道的強羅車站周邊,一半都在大涌谷方圓2公里內,為了讓旅客玩得安心,當地觀光業者選定鋼筋水泥,3層樓以上的旅館為避難處,且製作防災地圖發給各大飯店和旅館,同時提議在網站上提供,地震活動和火山氣體濃度的最新訊息。

飯店營業部長原洋平:「我們是觀光地箱根,過去對外發出的資訊都是以觀光為主,但若觀光客不了解狀況,可能導致不安,應該把正確的情報,用更容易了解的方式提供。」

箱根拜火山之賜,有溫泉也有火山湖,但在地觀光業也要做好萬全準備,與火山風險共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箱根#火山#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759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