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爆共諜! 6人幫大陸情蒐獲利百萬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葉奉達 莊勝雄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21:49
圖/TVBS
圖/TVBS

才發生雄三飛彈誤射,軍方又出狀況。陸軍爆發基層士兵共諜案,一名33歲莊姓陸軍八軍團駕駛兵,退役後跑到大陸經商,被對岸情治單位吸收,回台招募好幾名現役和退役士兵加入組織,蒐集我國軍事機密,目前主嫌已經遭到收押,其餘5人交保。

一各個戴口罩,頭低低,陸續被警方押解上車沒臉再見人,因為他們受不了金錢誘惑,從軍人變共諜。

 

屏東憲兵隊隊長廖育聰:「從一筆1萬元到25萬元不等,要看資料的準確信。」

檢警兵分多路,在莊姓主嫌的公司和住所搜查,發現國軍演習計畫等機密,原來他早期是陸軍八軍團一等駕駛兵,退役後到大陸經商,透過朋友認識大陸的情治單位,用通訊軟體聯繫,進而被吸收,再由他當領頭羊,吸收原本服役部隊的4名同僚加入,刺探軍事機密,不法獲利百萬元。

屏東憲兵隊隊長廖育聰:「最基本軍中的人事,去做一個情蒐對象,那第二個來做,慢慢的接觸基本的軍事守則,或是疑似有關演習計畫。」
 

民眾:「有人會找去大陸玩,機票錢自己付,去那邊就都是他們招待。」

檢方一共逮捕莊嫌等共6人,5名已經退役,只有1名是現役軍人,但層級不高,由於以往都是吸收高階軍官或將領,花大把鈔票遠到歐洲等地進行交易,這回都以義務役官兵為主,懷疑大陸改變手法,試探新模式找尋可行性,專案小組正深入追查,是否還有其他現役軍人涉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軍事機密#軍人#洩密#共諜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96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