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出境未挾帶現金 盜領8千萬應還在台


發佈時間:2016/07/1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19:07
圖/TVBS
圖/TVBS

從2名嫌犯出境時,一派輕鬆的打扮,警方認為盜領的8千萬,並沒有夾帶離台,應該還在台灣,只是怎麼把錢輸出,推斷有3個管道。包括詐騙集團常用的地下匯兌方式,或是把現金換成裸鑽,又或者找車手、人肉運鈔闖關,都有可能。加上警方掌握,台中、也有受害分行,加上詐騙集團常把台中當作匯款基地,南來北往的交通便捷性,不排除從台中的地緣關係來清查。

現金8千萬,重量換算將近80公斤,大約每2千萬,可以裝滿一個26吋行李箱,但嫌犯出境、有可能這麼明目張膽嗎。警方從7月11日早上,2名嫌犯離境時,搭機去香港的神情,穿著短褲、一臉疲憊猛打哈欠,打扮隨興輕鬆,對照前一天盜領現金時,用口罩帽子遮著臉,包得密不通風的謹慎裝扮,推斷8千萬,應該還在台灣。

 

刑事局第四大隊第二副隊長張躍瀚:「這一筆交易確認的話,過去其實不用應該不用1-2個小時,就可以直接匯到其他國家去。」

警方指的是詐騙集團愛用手法,地下匯兌。利用人頭帳戶在台灣存錢、再轉匯到海外其他國家的不同帳戶多國洗錢,以匯款4千萬舉例,正規銀行每1萬元要抽400元手續費還要填寫個資,地下水市匯出,手續費砍半、還不用留資料。而另一個方式也有可能是把現金換成裸鑽。

記者廖容瑩:「要是把8千萬換成了鑽石,體積小,而且可以通過機場安檢。」
 

嫌犯如果購買單顆1百萬、中價位的裸鑽,8千萬可買80顆,離境時隨身攜帶飛到香港不怕被查、又好脫手。又或者,找車手,人肉運鈔,身上綁現金闖關。而警方掌握,詐騙集團常把台中當匯款基地,不排除從這兒清查。

記者廖容瑩:「為什麼會選在台中,主要就是因為,台中南來北往非常的方便,而且有機場還有港口交通便利。」

台中連結台北、香港等地,便捷,加上警方調查顯示,台中也有分行受害,現在要從地緣關係,追8千萬輸出台灣的管道,搶在嫌犯下手前,跟時間賽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領#嫌犯#現金#匯出#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519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