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稱南台灣最大 製冰廠拖把、雜物隨地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18:47
圖/TVBS
圖/TVBS

高雄三民區一間有幾十年歷史的製冰廠,在網路上號稱規模是南臺灣最大,但走進一看才發現製冰廠內,不但電風扇拖把雜物亂放,機具看起來也髒兮兮的,加上管制不嚴格,鄰居隨便就能幫忙賣冰塊,完全不怕冰塊被汙染,有民眾把冰塊送驗,結果發現生菌數超標了4500倍,而這家製冰廠,去年就曾環境有問題,被衛生局開罰6萬元。

製冰廠地板溼答答,沒想到進入屋內,更傻眼,除了黑漆漆的機具,地板還堆放鐵鉤水桶,甚至刀片雜物堆滿地,而疑似存放冰塊的木造平台,還擺著電風扇跟拖把,製冰廠的衛生環境實在讓人擔心。要跟對方買冰塊,門口這名婦人隨便用冰水洗手,之後從柱子旁的小桌子,拿著塑膠袋跟勺子,整個人伸進冰庫內裝了一大袋,完全不管其他冰塊,可能因此受到汙染。

 

這間製冰廠就在高雄市三民區,網路簡介自稱是南台灣規模最大,任何產品都有賣,但買到一半,才知道原來婦人居然只是鄰居,利用老闆不在自己做起生意,有民眾跟業者購買衛生冰塊,對方換到另外一部機器,直接拿著塑膠袋盛裝,也不管掉落的冰塊,已經碰到沒有戴手套的雙手,而這些冰塊被送到實驗室。

機器出現900RIU,以100RIU等於5萬個生菌數,9百RIU等於驗出45萬生菌數,超標4500倍。

高市衛生局股長陳月寶:「他的紗窗紗門破損的部分,要做一個改善業者在我們改善期限,之內都沒有改善(所以開罰)。」
 

其實這間製冰廠去年就曾被衛生局列管,雖然冰塊檢驗合格,但環境不合格被開罰6萬元,今年又被稽查同樣是環境問題,雖然官方冰塊的檢驗結果還沒出爐,但面對這麼雜亂的環境,民眾看到恐怕也會對衛生失去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製冰廠#骯髒#衛生#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371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