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意變調!秋節送「發霉」龍眼 民喊噁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秋節送禮,台中市政府採購水果「龍眼禮盒」發送給低收入戶,卻傳出龍眼果實不僅發霉,還長出菌絲,收到禮盒的低收入戶覺得噁心又誇張,打電話向里長抱怨,里長才發現收到農業局採購的21盒龍眼禮盒中,有7盒都出現類似情況,有些像是發霉,有些龍眼則是已經爛掉,聞起來還有臭味。

整串的龍眼裝在禮盒裡,仔細看,許多果實上面都白白的,就像發霉一樣,有些甚至還長出了菌絲,看起來非常噁心,而這些龍眼禮盒,竟然是台中市政府送給轄區低收入戶的中秋節禮物。大明里里長黃顯堂:「這個已經爛掉了,像這種東西都已經爛掉的東西了,這個有臭味了。」

當地里長說,上週四區公所送來21盒龍眼禮盒要給低收入戶,當天和隔天他就把禮盒送出去了,沒想到週五就接到抱怨,除了有人收到像是發霉的龍眼,還有這種已經發黑、滲出汁液發臭的水果,趕緊通知區公所,負責採購的農業局接到通知,也趕緊派人回收這些發霉的龍眼。

農業局長蔡精強:「採收了以後,放在箱子裡,可能下過雨水份比較高,封閉在箱子裡面,可能就容易產生這樣的現象。」

農業局表示,為了幫助農民才會採購龍眼贈送給低收入戶,沒想到市政府美意因為龍眼發霉被打了折扣,但也強調壞掉的數量不多,已經全數更換;果農則提醒,龍眼採收後存放2、3天,味道就會慢慢改變,而且也不適合冰存,建議民眾一次不要買太多,否則最後也有可能出現像這樣龍眼發霉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35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