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島變礁!馬英九怒轟國際仲裁「荒謬不公」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21:38
太平島遭判定成「礁」,無法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只能主張12海浬領海。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太平島遭判定成「礁」,無法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只能主張12海浬領海。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南海仲裁認定太平島屬「礁」,不是「島」,無法享有200海里專屬經濟區,只能主張12海浬領海。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太平島有淡水有農產,可維持人類生活,竟還遭判定為「礁」,他感到非常錯愕及憤怒,直指仲裁結果推升了國際衝突,「絕不接受荒謬不公的國際仲裁」。
 
馬英九表示,國際仲裁法庭認定太平島是「礁」不是「島」,他跟全體國人一樣,非常錯愕及憤怒。馬英九說,先前他曾訪問太平島,親眼見證這個淡水充裕(南沙唯一) 、農產豐富、生活機能完整的島嶼,完全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關於「島嶼」必須「維持人類生存與自身經濟生活」的要件。

 


馬總統曾視察太平島。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指出,仲裁法庭裁決之前,未邀請我方諮詢,又未派員親赴現場調查,竟作出這樣違背常理、匪夷所思的裁定,不公平也上不合理。他說,更可怕的是,這個把太平島法律地位「降格」的裁定,立即升高了南海的緊張、對立。
 
 
馬英九強調,這樣的仲裁結果,不但沒有排解糾紛,反而增加了衝突的可能,他呼籲政府應立即提出具體措施,捍衛中華民國的太平島,「讓國際社會知道,太平島是島不是礁,中華民國對這種荒謬不公的仲裁,絕不接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海仲裁#馬英九#南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26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