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領7千萬「一銀未掌握」 ATM資安隱憂浮現

記者 高嘉甫 洪榮斌 / 攝影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19:59

第一銀行爆發國內首宗自動提款機智慧盜領案,嫌犯就像變魔術一樣讓鈔票自動從ATM吐出來,一口氣拿走7000萬,但金額這麼大一銀卻沒有立即發現也引發資安疑慮,根據一般保全機制,提款機只有碰上暴力破壞,才會通報保全,其他時間都是透過電腦連線掌握提領狀況,民眾反映異常或是鈔票用完,都得等到上班日才能處理,也讓歹徒在非營業時段、假日有了可趁之機。

宛如變魔術一樣,隔空從提款機拿鈔票,第一銀行爆發離奇盜領案,資安問題跟著浮現,對著ATM丟擲石頭,一般銀行除非碰上類似暴力破壞才會通報保全系統,但這次嫌犯屬於智慧型犯罪,因此出現漏洞。

 

第一銀行發言人葉仲惠:「沒有經過任何帳戶,所以說只是我們自動付款機鈔箱的鈔票被執行吐鈔,對客戶的權益沒有任何的影響。」

一銀強調沒有客戶權益受損,只是金融卡一天提領上限10萬元,一口氣吐出上百萬,難道不算異常嗎?根據銀行自動提款機補鈔流程,都是在休假前一日把鈔夾補滿,額度1到2000萬,雖然24小時監控連線,不過銀行只能掌握ATM帳務存領狀況,除非鈔票用完才會主動回報,行員也等到上班日才會知道進行補鈔。

除了保全系統,等於在非營業日、假日算是ATM 資安空窗期,一銀也表示初步研判機台可能個別被植入惡意程式,才出吃角子老虎般的吐鈔狀況。
 

銀行局局長詹庭禎:「一個機器短時間內大量的出鈔,而且出鈔的金額相當大,這個就是異常,所以以後如果有類似的情形,那金融機構要能夠掌握這種異常的情形。」

銀行局也認為ATM異常應該要有回報機制,會再跟一銀了解狀況,至於損失是否向系統商求償?還得等調查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動提款機#ATM#盜領#第一銀行#驅動程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45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