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犯罪! 警統計「西非」男多涉交友詐騙

記者 謝宜倫 林耿賢 / 攝影 蔡明勳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19:05

這回一銀盜領,警方對外公布鎖定的嫌犯是俄羅斯籍男子,只是回顧以往外國人在台犯罪要抓人真的有難度,像是之前奈及利亞交友詐騙集團、羅馬尼亞盜刷集團,或是菲律賓籍的扒手集團,都是以觀光名義來台,居無定所四處趴趴走要追查難,或是有些用假身分抵台灣,再加上與這些國家沒有簽訂司法互助,即使真的抓到人,對方國家也未必會交出嫌犯給台灣司法機關。

這是奈及利亞詐騙集團透過網路交友,成功騙倒不少單身女子,為他們不僅掏心掏肺,連錢都騙走了,另一群是羅馬尼亞盜刷集團,專門側錄提款機帳號密碼,在台灣大肆盜領被害人帳戶,或是東南亞的賣淫集團,通通被警方銬上手銬移送法辦,明明是外國人但觸犯台灣法令照樣得被偵訊,只是他們為何愛挑選上台灣?

 

記者林耿賢:「外國人來台犯罪可能都是集團式犯案,外國有主嫌操盤,來台用假身分,追查更加困難。」

其實這些第一線被警方抓到的,頂多都是前端的共犯,幕後主嫌都躲在國外,集團成員分別來台,但他們抵達台灣都是用觀光名義再利用假身分,而且外國人看起來五官很相似容易蒙混。

如果不是現行犯,警方要追蹤以觀光來玩居無定所,不僅難追,只要一離台沒有司法互助協議,即使簽訂了對方國家也未必會將人犯交給台灣警察,要破案連資深刑警都說真的很難!尤其像外籍扒手集團,得手了立刻離開,下一次再找不同的一組人來台,等於輪番上陣,如果沒有監視器證實你的東西就是被扒走的,警方要繼續偵辦下去就得全天候跟監。
 

這回一銀盜領案,目前確定有兩名俄羅斯籍的男子涉案,但人已經搭機離開台灣,雖然由刑事局以及國際刑警科介入偵辦,即使真的追到嫌犯,最後頂多是交回嫌犯所屬國籍的法庭自行審理。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籍人士#犯罪#跨國#追蹤#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428

0.1197